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2019级会计学第二团支部开展“团在师大,创出精彩,敢闯敢拼之我的创业蓝图”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2019级会计学第二团支部 文/摄 梁冰婷 审/王婷婷老师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85

      为激发支部成员对创新创业的兴趣,提高创新创业的能力以及支部成员间的团队协作能力,11月20日晚,2019级会计学第二团支部于理科教学楼二区202教室开展“团在师大,创出精彩,敢闯敢拼之我的创业蓝图”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施新裕主持并邀请到多位有创新创业比赛经验的嘉宾。

      活动伊始,主持人施新裕讲述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介绍相关活动规则。接着,以宿舍为单位进行创新创业小组展示。各小组从项目背景、项目介绍、未来市场分析、发展战略以及风险应对措施等方面展示他们的创新创业方案。展示中,女生409宿舍小组分享创业想法,为学生提供有关大学的信息和专业的分析,为当代高中生提供志愿填报优质服务的APP。展示结束后,嘉宾根据各小组的表现进行打分,本次比赛的结果为,第一名为410宿舍,第二名为男生407和408宿舍,第三名为408宿舍,第四名为409宿舍,第五名为413宿舍,前三名均可获得项目资金。

      活动进入尾声,2018级会计学潘雪柳、陈诗怡,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罗英萌依次上台总结发言。其中,罗英萌表示,开展一个项目之前要考虑它的可行性,并尽可能多向投资方展示项目的优点,提高项目的核心竞争力。在演讲当中,PPT的制作最好多图少字并用新颖的方式进行阐述,同时简洁明了的项目名称是加分项。最后,她建议支部成员可以找到不同学院的成员合作进行团队分工。

      本次活动通过邀请嘉宾进行创新创业的专业指导,对每个参赛项目进行点评,让支部成员知道了团队方案的优势与不足之处,以利于支部成员扬长补短、积累经验。同时也锻炼了支部成员的团结协作能力和创新创业意识,提高了沟通交流与展示能力,营造团支部创新创业的合作氛围,提升团支部创造力与凝聚力。


颁奖环节

嘉宾总结环节

活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