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北部湾经济研究会团支部开展“加快创新创业技能培养,促进北部湾地区发展”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北部湾经济研究会 文/覃心仪 摄/叶倪欣 审/刘澈元老师 发布时间:2020-11-25 浏览次数:9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激发支部成员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培养创新创业能力,11月21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北部湾经济研究会团支部于文二404教室开展“加快创新创业技能培养,促进北部湾地区发展”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陈立荣致开场词。他对莅临本次活动的嘉宾及到会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对活动流程进行简要说明,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紧接着,由学术股、实践股、财务股、会长部、综事股、宣传股六个项目组逐一上台展示关于北部湾各经济区介绍的PPT。各部门成员协调合作,将南宁、北海、钦州等经济区的历史、文化、政策、美食等地域特色详实报道,为支部成员打开了解北部湾经济区的知识之窗。展示结束,进入本次活动的特色环节——创新创业情景剧表演。此环节中,支部成员以部门为单位,依次上台续演以“校园招聘会”“卖书记”及“谈判”为背景的创新创业情景剧。各部门成员精彩的演绎使本次活动主题得以彰显。随后,进入评委打分环节,评委们综合各部门两个比赛环节表现,得出以下结果:宣传股分数最高,赢得第一,实践股第二,会长部第三,学术股、财务股、综事股三个部门获参与奖。

      活动接近尾声,会长卢友菊上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表扬表现优异的部门成员,鼓励表现尚且不佳的协会成员,同时对支部成员为本次活动付出的努力给予感谢。随后,社团联代表赵紫薇、观察团嘉宾李坦霖依次上台发言。她们首先指出活动不足之处,如黑板字书写不及时,接着对成功之处给予表扬,如PPT展示角度新颖、讲解人能做到脱稿演讲、情景剧贴切当代大学生生活、积极响应创新创业的主题等。支部成员虚心听取不足之处,嘉宾们的认可也激励着支部成员办好每一次活动,不断学习新本领,增长才干。

      活动最后,支部成员上台合影留念。本次活动虽已落下帷幕,但经过本次展示、表演,不仅提升了协会集体凝聚力,也提高了成员的个人能力。协会成员衷心期盼,北部湾协会的明天更加美好,更加辉煌!


颁奖环节

嘉宾总结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