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兰谷遗芳远,青春绽芳华”主题团日活动公开课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记者团 文/罗佳雯 摄/何兰花 审/盘丹老师 发布时间:2020-11-24 浏览次数:272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入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奉献精神和担当精神,勉励同学们争做有理想、有担当的黄文秀式好青年,11月22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兰谷遗芳远,青春绽芳华”感悟秀美人生·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公开课。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婷婷老师、于常亮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兼职辅导员钟叶宽老师,团务中心秘书长黄晨同学出席本次活动。

      大会伊始,主持人介绍了与会嘉宾,并引导全体成员起立奏唱团歌。随后,全体成员欣赏了《秀美人生》的视频片段。优秀青年代表钟叶宽老师向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支教经历和感悟,他深入基层一线进行调研,探索着适合当地的扶贫模式,扎实开展教育教学工作,打造三位一体教学新模式,并利于课余时间开展志愿公益服务活动。钟叶宽老师坦言,支教生活有苦有甜,每天都需要重复早出晚归的生活,处理各种繁杂的事务,但和一群天真的孩子相处,很幸福,很快乐,同时支教也是一个提升自己,沉淀自己的过程,支教一年,自教一生。通过支教让自己的人生价值得以体现,为西部教育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是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随后,全体成员庄严地重温入团誓词,同学们更加坚定了心中的信念。接着,由黄晨为同学们讲授微团课。她介绍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内容,并阐释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意义。她表示我们作为青年团干,应积极学习新的理论知识,要主动联系实际地学,深入思考地学,全面系统地学习,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最后,王婷婷老师为本次团课做总结,并向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念,志存高远,争做新时代的有志青年;二是砥砺品格,修身律己,争做新时代的有德青年;三是创新实干,争优创先,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勉励同学们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通过本次团课的学习,同学们更深入了解了黄文秀同志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德,且更坚定了内心的信念。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能积极向黄文秀同志学习,乐于奉献、敢于担当。


唱团歌

王婷婷老师发言

重温入团誓词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