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2018级会计学团支部开展《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会》观看活动

作者/来源:2018级会计学团支部 文/杜佳佳 摄/杜佳佳 审/辛志广老师 发布时间:2020-11-22 浏览次数:88

      为响应学校关于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相关要求,弘扬科学家精神,11月20日下午,2018级会计学团支部于腾讯会议开展《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会》观看活动,本次活动由刘淋花主持。

     活动伊始,主持人为支部成员介绍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并要求全体支部成员认真观看,做好会议记录。紧接着,主持人播放《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会》的实时网络直播。直播中,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和神舟飞船总设计师戚发轫为全国百万师生作报告。樊锦诗院长分别从“魅力敦煌,文化宝藏”“直面挫折,勇于修正”“正视困难,探索解难”等方面讲述了她“守一不移,奉献敦煌”的经历,以及如何带领相关技术团队攻坚克难的故事;戚发轫院士分别从他所经历的中国航天历史、中国航天文化以及中国航天成就等方面展开报告,和全国师生一起探讨一名年轻的科技工作者所需具备的精神。整个直播内容丰富精彩,支部成员们都收获颇丰。

     活动最后,主持人指出,科学道德是科技工作者在科研活动中思想和行为应该遵循的行为规范,大学生作为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更应该是学风建设的倡导者和实践者。

     通过观看《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会》实时直播,支部成员对我国相关科研工作内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感受到了每一位从事科研工作者的严谨务实的工作态度和无私奉献的高尚精神。希望全体支部成员都培养起正确的科学道德意识,尊重科研工作,学会自律!


班会截图

支部成员认真观看直播

 直播视频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