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纪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研究生党支部 文/苏梦媛 陶春玲 摄/苏梦媛 李璇 审/李玫老师 发布时间:2020-11-22 浏览次数:94

     为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自治区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精神,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支部成员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研究生党支部在10月31日至18日期间开展了纪律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参与。

     10月31日晚,支部联合经济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纪律主题宣讲活动。此次活动面向2019级、2020级两个研究生团支部党员同志,党员同志深入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观看了廉洁教育视频,并通过知识竞答的方式强化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11月3日至12日,党员同志进行相关文件的自学,并通过易班优课平台进行学习测评,各成员测评结果良好。

     11月18日,支部开展纪律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在会议上,首先党员同志重温《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并以知识竞答的形式对相关知识点进行回顾。这一过程中党员同志踊跃参与,牢记纪律知识,强化纪律规矩意识。随后,观看相关的案例视频,纪检委员李璇同志通过讲解某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公车私用问题、人民医院副院长违规举办婚宴问题、某县医院副院长酒后闹事问题这三个案例,“以案明纪”,进一步警示教育党员同志。

     11月18日,支部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党员同志对照党章党规党纪进行检查批评与自我批评,都在自评表上面进行对照检查发言。支部副书记陶春玲提出支部在党章党规党纪方面存在以下问题:一、在思想政治方面,理论学习内容少,思想改造抓得不严;二、在组织纪律上,部分党员同志纪律观念不强,出现迟到、会议过程中玩手机等行为松散的现象以及请假制度不规范;三、在开展活动上,活动形式较为单一,党员参与度不够高,工作形式缺乏创新;四、在群众交流上,听取党内外群众意见较少,基层服务意识有待提高。针对以上问题,她提出以下整改建议:一、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利用每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理论学习,同时做好学习笔记,加强系统性学习。并督促党员同志利用好学习强国APP,将学习强国学习情况与年底党员民主评议以及学院优秀党员评比相挂钩;二、严格规范请假制度,不在学校的研三党员同志通过递交电子版假条完成请假,在校党员同志非不可抗力因素不得请假,若请假需递交纸质版请假条,且需经过支部书记李玫老师签字同意;三、经常开展党员群众谈心谈话,切实了解身边支部成员以及身边群众存在的困难,及时给予帮助;四、严格规范支部支委工作流程,严格按照党员发展手册发展党员,按照规章制度安排党内生活,创新党日活动形式,提高支部成员参与度。

      通过此次纪律教育系列活动,党员同志深入了解了党章党规党纪知识,切实提高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他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严格按照党规党纪来规范自己的言行,严于律己,提升自身党性修养。支部也将根据每个党员提出的问题和整改建议逐步完善支部组织纪律制度,不断打造标准化规范化支部。


开展主题宣讲会

学习党规党纪

专题组织生活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