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金融学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严明党的纪律,遵守党的规定”党规党纪文件学习教育会议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经济金融本科学生党支部 文/薛媛媛 摄/窦天歌 审/辛志广老师 赵梦宁 发布时间:2020-11-22 浏览次数:79

      11月13日,经济管理学院经济金融本科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和预备党员同志在经济管理学院320会议室开展“严明党的纪律,遵守党的规定”党规党纪文件学习教育会议。本次大会由黄冬雪主持,学院党委书记韦永志作为特邀嘉宾出席会议。

      会议伊始,主持人介绍会议流程,宣读会场纪律。紧接着,与会同志对“三大纪律”“八项注意”“八项规定”“两个责任”“三个重点”“四种形态”等党的不同历史时期的纪律文件进行回顾学习。认真学习党章党纪,目的就是对照相关标准进行深入的思考,做到言行一致,表里如一,知行合一。特别是通过对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关于党风党纪的最新要求的学习,与会同志们明白作为共产党员应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最新党章党规作为必修课,切实把党章党规的各项要求落实到实际行动中,永远牢记党的宗旨使命,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在学习完相关纪律文件和党的纪律后,党支部以专题组织生活会为载体,开展党规党纪的对照检查活动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活动。支部书记辛志广结合党纪学习文件中关于严重破坏党的纪律的腐败案例,点明党支部全体同志进行党风党纪的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的重要性。开展党的纪律文件专题学习会议,有利于增强党支部的战斗性,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向心力,纠正党支部部分同志错误的思想,促进党支部的建设与发展。同时,开展党纪文件学习,符合党对全体党员同志的纪律要求,能够有效激励全体党员同志敢于发现自我与其他同志的问题,在理论结合实际的基础上寻求提高纪律意识的最佳途径,从而不断提高遵守党规党纪的思想认识。

      随后,韦永志书记对关于党的纪律文件学习做发言总结。他特别提出,学习党章党规是中国共产党一贯坚持的优良传统,中国共产党历来高度重视党章党规学习教育,把它作为党的建设的一项根本性工作来抓,并号召鼓励支部全体同志通过召开支部大会学习和网络学习,将党章党规牢记于心,付诸于行。对临近毕业的17级党员同志,韦书记讲到,同志们要平衡好工作、考研以及学习党的知识、党的文件精神之间的关系,积极利用现有的学习平台,制定目标,努力跟上当前的政治形势,思想上、组织纪律上不能有所放松和懈怠。

      最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今后会利用党员大会和平时与其他同志交流的机会,端正思想,提高纪律意识,学习经验,努力做到思想上不掉队,体现出一名中共党员应有的精神风貌,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集体学习党的纪律

书记总结

与会全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