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育人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研究生党支部 文/摄 苏梦媛 审/李玫老师 发布时间:2020-11-22 浏览次数:129

      为促进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实施方案的落实,培养学生党员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加强党支部的学风建设,11月18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研究生党支部于行政北楼320党员之家活动室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育人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纪检委员李璇同志主持,党支部在校党员同志参加。

      活动伊始,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一专题内容。通过观看相关讲解视频,党员同志们了解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导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前行的伟大实践,纷纷表示要坚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随后,支部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坚守育人初心”教育。这部分展示了党员同志张桂梅的事例,她在身患重病的情况下仍坚守工作岗位,并带领6位党员同志积极投身于教学事业,最终以全新办学模式创办起免费的女子高中。在学习完张桂梅老师的先进事迹后,党员同志们表示要向榜样学习,用初心和信仰书写共产党员对党的忠诚、为人民的奉献,同时以张桂梅精神为镜,比奉献、比美德。

      接着,支部书记李玫老师做总结发言。李玫老师首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向党员同志介绍自己在工作中遇到的难题及解决办法。随后她启发党员同志们要合理运用学习强国上的知识,结合前沿的党内文件学习内容来启发、丰富自己的论文选题,与所学知识相结合,以专业的眼光学习看发展,这样既能提高自我学习能力,同时也达到强化党性修养的目的。接着,李玫老师分享了疫情期间MBA学生徐勇军在武汉抗击新冠疫情的感人事迹。党员同志们感受到了在灾难面前的大国担当,纷纷表示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深化四个自信中的制度自信。最后,李玫老师鼓励党员同志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丰富党日活动内容与形式,共同建设学习型党支部。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同志们表示要向榜样学习,以先进事例来引导自身行为规范,提高思想道德境界,加强党性修养,同时认真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相关内容,以先进思想指导行动,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


观看学习张桂梅事迹

李玫老师总结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