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第十二届中国演化经济学年会顺利开幕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21 浏览次数:358

      为探索演化经济学的未来发展方向,加强演化经济学界与相关学科的学术交流与沟通,推动演化经济学在中国的原创性发展和中国经济学的多元化发展,解决新时代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面临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探索全球经济新格局下中国的发展道路,11月21日—11月22日,由中国演化经济学年会秘书处主办,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广西师范大学珠江-西江经济带发展研究院、广西师范大学学报编辑部联合承办的第十二届中国演化经济学年会于桂林市碧玉国际大酒店举办。国内39所高校知名学者参加会议,8家杂志社、报纸和出版社的主编或编辑出席会议并参加学术讨论。

      会议于11月21日上午开幕,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教授,中国演化经济学年会主席、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贾根良教授先后致辞。广西师范大学社会科学研究处处长、广西人文社会科学发展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梁君教授主持开幕式。

      广西师范大学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莫坷教授致欢迎辞。他首先欢迎各位学者和嘉宾参加本次会议,对长期以来支持学校改革发展建设的各位专家学者表示衷心感谢。随后他对广西师范大学的发展现状,奋斗目标以及学院经济学学科、科研发展的基本情况进行介绍。他指出,广西师范大学在建校88年来为国家培养了40万各级各类专业人才,学校已发展成为广西教师教育的“领头羊”、人文强桂的“主力军”、科技兴桂的“生力军”、广西国际教育的“排头兵”,经济管理学院致力于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目前已拥有三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两个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多个科研与社会服务机构。学校将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十四五”时期高等教育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全力推进“双一流”建设和综合改革,举全校之力打造理论经济学一级学科博士点,奋力开创学校教育特色鲜明的国内高水平大学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中国演化经济学年会主席、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贾根良教授代表年会致辞。“悠悠十二载,匆匆一轮回”。贾根良教授在发言中强调了演化经济学的三个主要目标和三个主要使命。他提到,中国演化经济学年会有三个主要使命包括,以研究制度和技术创新问题,传播并创新以马克思主义思想为指导的第三种经济学;反对经济学数学形式,恢复政治经济学的传统;恢复古典经济学传统,解决中国实际问题,提出重大理论创新,实际建议。他表示,热烈欢迎参会的学者和嘉宾,衷心感谢广西师范大学支持本次会议的召开以及细致会务工作的广大师生群体,也希望各位学者和嘉宾能够在本次会议上积极讨论研究,共同促进中国演化经济学的深入发展;并预祝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全体与会人员在酒店一楼大堂前广场合影留念,第十二届中国演化经济学年会开幕式圆满结束。

      据悉,中国演化经济学年会始办于2008年,是国内经济学多元主义的积极倡导者和践行者,也是国内理论经济学届影响力很大的学术会议。截至目前,中国演化经济学年会已经在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浙江大学、云南大学等双一流高校成功举办了11届,广西师范大学承办的第十二届年会为各位专家、学者展开思想碰撞提供平台,共同推进演化经济学在中国的原创性发展。

(文/谢欣婷 摄/舒洋 罗子镔 审/张海丰 盘丹)


第十二届中国演化经济学年会开幕式现场

莫坷教授致辞

贾根良教授致辞

梁君教授主持开幕式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