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2019级经济学独秀团支部开展“青春逐梦创新路,凝心聚力创业行”创新创业第二期系列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2019级经济学独秀团支部 文/刘舒靖 摄/张岳诗 审/邓艺君老师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150

      为弘扬科技精神,汇聚创新创业力量,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科创赛事,提高支部成员科研和创新创业能力,11月16日,2019级经济学独秀团支部开展“青春逐梦创新路,凝心聚力创业行”创新创业第二期系列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支部成员邓思婷主持,特邀广西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学院廖芳老师与余政和作为嘉宾出席,创新创业学院、团务中心代表列席。

      活动伊始,廖芳老师对此次创新创业活动的实践意义予以肯定,并表示支部成员在努力学习的同时,还应不断增强创新创业意识,培养创业能力,随后简要介绍大创项目申报书的格式与注意事项。

      接着,各小组成员代表分别对《大学生兼职平台》《百宝贷——闲置专利交易平台》和《“GIFT OF MONEY”——一款为你推荐最佳随礼数额的生活类App》等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开展汇报。汇报完毕后,廖芳老师对三个项目选题进行点评,肯定了支部成员的创新想法,并提出建设性意见。支部成员积极提出疑问,对项目内容进行修改完善。

      随后,余政和向支部成员分享创业之路的历程和收获。他提到,在大学期间的社团任职经历让他收益匪浅,不仅拓宽了视野和人脉,还为他的创业之路埋下了种子。同时他鼓励支部成员积极参加社团活动和创新创业赛事,不断提高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活动最后,主持人对此次创新创业交流会进行总结,并再次感谢廖芳老师和余政和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展现了学校创业导师团和优秀创业校友风采,同时也支部成员提供了一个近距离了解创业的机会,培养创新思维与能力。希望支部成员将创新能力运用到学习与今后的工作中,有条件创业的支部成员把创新能力运用到创业中。


主持人进行开场白

老师介绍申报书的撰写

师兄分享创业历程

与嘉宾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