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2018级金融学团支部开展“感悟秀美人生,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2018级金融学团支部 文/彭禧莹 吴丽君 摄/彭禧莹 审核/秦卉老师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33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11月15日晚, 2018级金融学团支部于在理科楼一区204教室开展“感悟秀美人生,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吴丽君主持,党支部黄晨作为嘉宾出席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主持人详细介绍黄文秀书记的生平优秀事迹,让支部成员深入学习黄文秀精神的重要内涵,全体支部成员共同观看《秀美人生》系列视频。“不获全胜、决不收兵”是黄文秀书记践行的初心。她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带领群众在脱贫路上攻坚克难,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通过观看影片,支部成员感受到黄文秀书记扶贫过程中的“苦”和“甜”,学习到黄文秀同志敢于担当,敢于奉献的伟大精神,受到极大的精神鼓舞。

      随后,黄晨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意义、《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讲了什么、《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该怎么学三个中心开展微团课《<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讲了什么、怎么学?》,引导支部成员坚定听党话、跟党走、奋进新时代,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使支部成员深刻体会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蕴含的科学性、实践性和革命性。

      接着,全体支部成员重温入团誓词,向团旗宣誓。活动最后,黄晨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她希望支部成员接过黄文秀同志的“接力棒”,将个人梦想和祖国需要紧紧结合在一起,续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同时也希望支部成员继续深入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从中汲取政治力量、思想力量和实践力量,争做一名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新时代的先进大学生。

      在新的长征路上,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学习黄文秀事迹精神对支部成员更好地坚守和践行忠诚、为民、担当、奉献的初心和使命,具有重大的时代意义和实践价值。本次活动的开展,有利于激励全体支部成员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在黄文秀事迹精神的带领下,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宣誓

嘉宾发言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