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金融本科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来源:经济金融本科学生党支部 文/窦天歌 摄/窦天歌 审/辛志广老师 赵梦宁 发布时间:2020-11-18 浏览次数:90

      11月13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经济金融本科学生党支部在行政北楼320党员之家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韦永志,党支部书记辛志广以及全体支部党员、预备党员同志参与活动。

      会议伊始,韩珊珊同志带领全体党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精神和意义内涵。这次全会是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充分肯定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的工作,高度评价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决定性成就,深入分析了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深刻复杂变化,提出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9个方面远景目标,提出“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必须遵循的原则和6个方面主要目标,以及12个方面重点工作方向。

      接着,刘鑫等三名党员同志分享学习心得。其中,刘鑫同志谈到,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地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战胜各种风险挑战。凝心可聚力,心齐山可移,只要我们紧密团结起来,顽强奋斗,就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出现的各种艰难险阻,在新时代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有力地推向前进。

      最后,韦永志书记指出,全体学生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切实抓好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全体党员干部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加强学习研究,做到学深、学透、学活,实现入脑、入心、入行,用党的新理论武装头脑,学思践悟,知行合一。

      全体学生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履行好学生党员职责使命,以实际行动将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努力为建成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体育强国、健康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完成“十三五”目标任务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集体学习

学院党委书记总结

参会全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