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学院邀请“五老宣讲团”开展专题讲座暨2020年道德讲堂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14 浏览次数:293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激励和引领学院学生全面发展,11月13日下午,广西师范大学关工委“五老宣讲团”于文四区305教室开展广西师范大学关工委“五老宣讲团”宣讲会暨经济管理学院2020年道德讲堂“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成就健康人生”主题讲座。本场讲座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曾云莺主讲,经济管理学院相关负责人、辅导员以及2020级部分学生参加本次讲座。

     主讲人曾云莺老师以幽默诙谐的方式,以“好”字引出讲座主题“怎样做一个好人”。她从“我”的各种角色出发,结合生活实例探寻不同身份、角色之间的道德基准,讲述道与德的关系。她指出,道德是以善恶为评价方式,主要依靠社会舆论、传统习惯和内心信念来发挥作用的行为规范的总和,更强调人内心的品质,激励同学们在心中树立好的道德规范,成长为一个更好的“好人”。

     曾云莺老师还以“英雄”为题,以中国历史长河中涌现的民族英雄的动人事例为切入点,引导学生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优越性、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怀以及学习英雄、崇尚英雄的社会主义价值观。她表示,中国上下五千年来的屹立不倒,不是靠武力,不是靠争夺,不是靠侵略,靠的是人心,中华民族的进步与发展凭借的是通过凝聚人心而得到的人民群众的力量。同学们应推崇“仁爱”原则,注重以和为贵,不应只满足于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的水平,而是提升到“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的境界。

     本次道德讲堂的顺利开展,传递了“五老宣讲团”坚定的理想信念与崇高的道德情怀,对强化学生的思想素质、文化修养、精神风貌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促进作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场学生表示,会将学习到的知识运用到日常学习、工作中,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完善自我,以最青春的面貌迎接新时代的挑战。

(文/梁丽青 摄/胡栋宇 审/王婷婷 盘丹)


老师授课

授课现场

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