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我院研究生受邀出席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术创新论坛

作者/来源:董晶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636

        10月31日至11月1日,由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苏州科技大学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研究生“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学术创新论坛在苏州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我院2019级金融硕士研究生董晶受邀参加了此次学术论坛。经专家组盲审,董晶同学撰写的论文《对外投资是否是中国获取技术的手段?--基于OECD成员国数据分析》荣获三等奖,并作为获奖论文研究生代表在论坛上进行了主题发言。

        31日上午的开幕式由苏州科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段姝主持,苏州科技大学副校长吴建荣,江苏省经济学类研究生教指委副主任、南京审计大学副校长裴育分别致辞,均对金融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和金融服务双循环开放新格局予以肯定并做了积极展望。

        31日下午的主旨发言阶段,围绕着金融科技&对外投资和宏观经济、公司金融两个个主题,部分获奖人员做了主题汇报。我院研究生董晶在金融科技&对外投资和宏观经济分会场就论文《对外投资是否是中国获取技术的手段?--基于OECD成员国数据分析》作了汇报,该论文基于中国31个省对OECD成员国的投资数据,运用空间计量和门槛回归模型分析中国投资发达国家对中国技术进步产生的影响,研究发现,只有自主创新才能显著促进中国技术进步。

        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20余所高校的专家学者、青年教师、在读研究生和金融业界专家共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董晶同学

董晶同学在做主题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