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0年“凝聚经管力量,共展青春风采”新生才艺大赛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1-03 浏览次数:229

      为营造积极良好的学院文化氛围,给新生搭建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11月1日晚,经济管理学院于文二219学术报告厅举办“凝聚经管力量,共展青春风采”新生才艺大赛,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相关老师、班主任、专兼职辅导员以及2020级助班作为嘉宾出席本次决赛。

      比赛在学院舞蹈队的开场舞后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比赛分为三个篇章,来自工商管理班的选手带来的武术表演《虎啸龙吟》,将中国传统武术、跆拳道功夫、五步拳相结合,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赢得全场喝彩。来自人力资源管理班的选手带来的舞蹈与乐器表演《左手指月》,笛声与舞蹈融合,笛声悠扬、舞姿轻盈,给观众带来视听盛宴。随后进入互动环节,荧光棒抽奖,三位荧光棒内画有花朵的同学获得小礼物。学院主持人队带来朗诵《我的梦,中国梦》,他们抑扬顿挫,铿锵有力的声音,展现当代青年的爱国情怀,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来自经济学类六班的选手的舞蹈节目《Pick me》展现了青春的热情与蓬勃朝气。随后进行互动小游戏,限时绕口令,同学们的绕口令使现场氛围更加活跃。来自会计班的选手带来歌曲《月半小夜曲》,男女对唱传达歌曲情感,感染在场观众。节目表演结束后,在现场的欢呼声下,由到场老师嘉宾、助班们分别带来精彩的歌曲演唱。

      最后,学院分团委相关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新生才艺大赛培养了同学们的文化艺术修养,增强了同学们的团结意识和创新意识。她还借本次新生才艺大赛对2020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同学们以新生才艺大赛为起点和契机,与艺术同行,与优雅同行,与时代同行;二是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展现自我,增强同学间的沟通与交流,彰显青春活力与个性;三是希望同学们能展现经管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激发对艺术的兴趣和爱好。

      通过评为和嘉宾打分,朗诵《我的梦,中国梦》获得一等奖,舞蹈《Pick me》和《Boss》获得二等奖,武术《虎啸龙吟》、歌曲《我的秘密》、歌曲《月半小夜曲》和歌曲《小手拉大手》获得三等奖,歌曲《歌路》、《东西》、《永不失联的爱》、《不用去猜》和乐器舞蹈表演《左手指月》获得优秀奖。随后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奖并合影留念。

      本次新生才艺大赛丰富了学生课余文化生活,营造了和谐向上的学院文化氛围,展现了2020级新生朝气蓬勃的青春风采,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每一次展现自我的机会,共同营造经济管理学院积极向上、健康文明的文化氛围,一同书写学院的辉煌篇章。

 (文/韦洁璇 摄/彭馨瑶 审/王婷婷、盘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