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经济管理学院在广西师范大学体育文化节拔河比赛中勇获佳绩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记者团 文/梁丽青 摄/舒洋 审核/盘丹老师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85

      为丰富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增强团队凝聚力与学生身体素质,加强各学院间的体育文化交流,广西师范大学于10月19日起开展体育文化节。其中,拔河比赛于19日下午在风雨篮球场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学子积极参与其中。

      本次拔河比赛以学院为单位,分男子组、女子组分别进行比赛,采用淘汰制和循环制决胜出比赛冠军。19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男子组在第一轮比赛中对战美术学院以2:0的成绩取胜。20日,以2:0的成绩在与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比赛中取得胜利,在随后的与音乐学院的比赛中,音乐学院男子组的选手未在规定时间内到场比赛,被裁判视为自动弃权,经济管理学院男子组直接进入决赛对战设计学院。经过激烈的角逐,经济管理学院男子组以2:0的好成绩在与设计学院的比赛中获胜,赢得冠军。而女子队在19日下午第一场对战政治与管理学院的比赛中遗憾落败,未能成功进入淘汰赛。

      在19日下午的初赛中,男子组和女子组的选手们蓄势待发,赛前,他们积极讨论,认真严谨对待比赛。在场观众热情高涨,在比赛中为参赛队员呐喊助威。20日下午,男子组经过一轮轮的对决,一步步挺进决赛。在对战数学与统计学院的比赛中,开场第一局便轻松拿下胜利,在第二局的比赛中,经济管理学院选手不慎摔倒,僵持局面被打破,绳子向对方移动。这时,场下观众们奋力呐喊助威,队员们团结一致,摔倒队员重新站起,学院男子组队员们一鼓作气,最终赢得了第二局比赛的胜利,以2:0的成绩成功进入了半决赛。紧接着在对战设计学院的决赛场上更是精彩万分。决赛前,队员们依旧气势高涨,积极讨论策略。最后,队员们在比赛中以喊口号“左、右”的方法让全队把握好节奏发力,同时将重心降低、身体后倾,保持着发力的一致,以高昂的斗志与敢于拼搏的精神积极认真地参与其中,最终经济管理学院男子组以2:0的成绩获得了本次拔河比赛的冠军。

      此次拔河比赛,经济管理学院的参赛队员们赛出能力、赛出风采,此次拔河比赛,正如观众在采访中所说:“这是一次很有热情与竞争感的拔河比赛,无论是参赛队员还是场下观众,大家都一起融入到了赛场中,让我真正感受到了体育赛事的魅力。经济管理学院参赛队员的表现一如既往地展现出‘经管精英’的风采,也祝贺男队拔河运动员取得冠军!”


19日拔河现场

20日拔河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