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校党委组织部、校党委巡察办到经济管理学院开展巡察整改回访工作

作者/来源:文 摄/盘丹 发布时间:2020-10-17 浏览次数:125

      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巩固巡察工作成果,10月16日下午,组织部、巡察办一行到经济管理学院进行巡察整改回访,学院领导班子参加本次座谈会。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韦永志汇报了学院落实巡察反馈意见和开展整改工作的情况。他表示,巡察工作对学院发展起到了积极地促进作用,激发了学院的办学活力,学院高度重视巡察整改工作,对巡察反馈的意见逐项深入研究,按照制定的方案系统推进整改工作,经过全院上下共同努力,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一是落实上级党委工作部署的能力不断提高。体现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落实到位,对博士点建设、加大经费投入,开设经济学本科独秀实验班,健全和严格遵守学院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程以及坚决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几个方面;二是党委核心作用凸显,定方向、把大局的能力不断增强。从博士点建设、“三重一大”的执行、科研项目申报取得历史性突破几个方面展现;三是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到位,密切结合学院实际开展研讨;四是基层组织建设按标准化、规范化要求积极推进。规范党费收缴制度,加大党建经费支持,促进学院党支部党日活动创新化、多样化;五是抓作风建设促发展,深入基层师生中了解基本要求。举办青年教师座谈会、疆藏学生座谈会,了解师生学习、生活需求,针对性开展政策协助;六是学院规章制度的修正规范。制定了《经济管理学院关于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办法》《本科生管理规定》《辅导员管理规定》《评优评先管理办法》《党委委员联系支部管理办法》等,维护广大师生的合法权益,充分发挥评奖评优工作的激励作用。同时也提到,学院依旧存在一些问题未能解决:一是基层支部发展不平衡;二是党员再教育全覆盖未能全面落实;三是MBA中心管理合力、管理效力未能全力发挥;四是高层次人才引进存在一定困难;五是学风建设未能展现成效;六是支部特色建设、品牌凝练能力比较薄弱。

      学院院长陆奇岸针对高层次人才引进、提升学院凝聚力和培育学院科研氛围等方面进行了补充,并表示虽然巡察工作结束,但整改工作不会止步,学院会再接再厉,强化责任担当,扎实做好整改工作。班子其他成员也就各自负责工作进行了汇报。

      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巡察办主任赖仿对经济管理学院落实整改工作取得的成效和学院领导班子精神风貌给予肯定。并对学院后序工作整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首先要抓好领导班子的思想统一工作,更要提升全院教师对于巡察工作的认识,形成合力共促学院巡察整改工作顺利进行,提高学院师生对巡察工作的满意度。二是立足问题,狠抓整改任务。要提高整改工作效率,增强整改工作紧迫感,以更细致、更严谨的态度对待巡察整改工作,狠抓整改工作的完成;三是统筹兼顾,进一步强化整改工作和学院各项工作相融合,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本次巡察回访座谈会的召开,是对学院整改成果的审查,也是对后续整改工作的监督和激励,学院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承担起政治责任和使命凝心聚力,以坚决的态度、扎实的工作作风完成学院改革发展各项任务,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组织部、巡察办一行到经济管理学院进行巡察整改回访座谈会现场 1  

组织部、巡察办一行到经济管理学院进行巡察整改回访座谈会现场 2

组织部、巡察办一行到经济管理学院进行巡查整改回访座谈会现场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