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经济管理学院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团支部考评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作者/来源:文/记者团罗婷 图/记者团舒洋 审核/盘丹 发布时间:2020-10-12 浏览次数:160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的号召,检验学院各团支部工作建设成果,充分调动团支部工作积极性,推进学院团学工作顺利展开,10月10日晚18时,经济管理学院各团支部于文科教学楼二区219学术报告厅开展团支部考评大会。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孟旭琼老师,分团委副书记王婷婷老师、于常亮老师,及各年级专兼职辅导员,校团委代表,各兄弟学院代表,团支部代表共同参加本次大会。

       大会在观看经济管理学院宣传视频中拉开帷幕,以此回顾上一学期学院团学工作建设取得的成果,精彩的宣传视频展现了经管学子共进奋发、开拓进取、敢闯敢拼的经管精神。本次展评大会由19个团支部参加,各团支部展评各具特色。在展评大会中,各团支部紧紧围绕着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学风建设、公益实践与创新工作、宣传工作以及加分项等六个方面展示各团支部的风采。各团支部展评形式丰富多样,主题鲜明。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学第一团支部以播报列车到站信息的独特方式,将团支部的工作内容生动活泼的呈现;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将团支部工作成效通过丰硕的科研成果体现,展现了团支部成员作为新时代共青团员奋发有为、不惧困难的精神品质,更是对各团支部开展学术学风建设的起到模范表率作用。  

       各支部展评结束后,校团委学生代表进行发言,她首先对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对校团委工作的支持和配合表达了感谢,随后肯定了学院各团支部工作取得的成效。她表示,希望经济管理学院今后继续加强与校团委的沟通和交流,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向前发展。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孟旭琼老师进行总结发言,她指出本次大会参与展评的19个团支部各具风采,充分展现出新时代青年对共青团的热爱,团员们应该充分认识共青团“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的合法权益”的四大职能,立足于这四大职能,才能更好地加强团支部建设。同时,她为团支部在展评过程中板块如何设计、内容如何展示提出以下建议:思想建设部分应包含引领青年向党靠拢,坚定支部成员理想信念等内容;组织建设部分应首先清晰组织架构从而进行团支部建设;学风建设部分要展示出通过何种方式加强班风和学风建设;实践活动部分应包含公益服务和开展的实践活动内容。团支部开展的团日活动要有特色、有亮点,同时与专业相结合。

       获得优秀团支部一等奖的支部有:2018级经济学团支部、2018级金融学团支部;获得优秀团支部二等奖的支部有:2019级经济金融学第四团支部、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2018级会计学团支部;获得优秀团支部三等奖的支部有: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第一团支部、2019级经济金融学第五团支部、2019级经济金融学第二团支部、2018级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团支部、2018级工商管理团支部。获得学术创新奖的支部有:2019级研究生团支部。获得优秀主题团日活动奖的支部有:2018级金融学团支部、2018级经济学团支部、2018级会计学团支部、2019级会计学第二团支部、2019级经济金融学第四团支部。获得优秀易班网络班级一等奖的支部有:2018级工商管理团支部。获得优秀易班网络班级二等奖的支部有:2018级金融学团支部、2018级会计学团支部。获得优秀易班网络班级三等奖的支部有:2018级经济学团支部、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第一团支部。

       本次考评大会充分展现了各团支部的风采和大学生的青春活力,有效增进了学院各团支部之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推进各团支部的规范化建设工作,有利于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切实增强团组织的创造力、战斗力和凝聚力,激发了经管学子“敢闯敢拼”的奋发向上精神,为今后团学工作常做常新打下坚实的基础!  

  

  全体起立奏唱团歌

团支部成员参加现场展评

  团支部成员参加现场展评

  孟旭琼老师进行总结发言

获奖团支部代表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