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经济管理学院与泰康人寿广西分公司进行院企合作洽谈

作者/来源:文/辛志广 摄/辛志广 马贺美 审核/黄金鑫 发布时间:2020-09-27 浏览次数:144

      为促进产教结合,推动院企深度合作,加速技能人才培养,2020年9月25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与泰康人寿广西分公司就院企合作方面进行了友好洽谈。洽谈会于该日上午10:00在雁山校区起文楼320会议室召开。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陆奇岸、院长助理黄金鑫、金融硕士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金涛、人力资源教研室主任秀英、教务中心主任黄海燕和相关专业辅导员老师以及泰康人寿广西分公司总经理霍崇波一行参加本次会议。

      院长助理黄金鑫老师主持会议,他首先代表我院对泰康人寿广西分公司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从我院发展历程、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方向等多方面进行了充分介绍,对此次洽谈的内容、方向、合作方式进行了阐述,并希望通过今天的洽谈,能够为今后的项目合作奠定好的基础。

      泰康人寿广西分公司人力资源部莫娇娜经理首先对学院的热情招待表示感谢,并对前来洽谈的公司领导进行了介绍。随后,广西分公司桂林中支总经理霍崇波对泰康人寿集团的业务领域、全新理念及集团在广西区的发展现状进行了介绍,并就集团近期参与的相关重要活动进行了分享,特别是集团在2020年抗击疫情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进行了介绍。霍崇波总经理结合集团在广西区的发展与战略规划,以及公司对所需人才的素质需求,与学院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并表示希望与我学院有更加深入的合作。

      会上,陆奇岸院长对本次院企合作洽谈作了总结讲话。陆院长表示,开展针对性的院企双向合作是未来发展的趋势;开展比较切实可行的合作,不仅有利于学院对相关专业进行针对性的改革,也有助于为企业培养出高质量的人才。他指出,我院教学和科研等相关改革也急需企业的助推,希望以此次洽谈为契机,更进一步加深双方合作,在管理培训生、人才联合培养项目、金融硕士联合实践基地建设等相关事宜进一步落实合作。

      双方都表示,愿意为达成此次院企合作做好统筹协调,增强院企合作的联动力,促进各方的信息交流与资源共享,开拓新思路,立足实际,不断探索适用于院企合作的模式。最后,参会的各位老师在学生实习、人才培养方案改革以及学生就业择业等方面与广西分公司各位经理进行了沟通交流。洽谈会在一片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洽谈会现场


学院院长讲话


泰康人寿广西分公司相关人员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