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经济管理学院学子荣获“学创杯” 2020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广西区赛二等奖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ERP协会 文/陈小雨 图/ERP协会 审/苏毓敏老师 发布时间:2020-09-23 浏览次数:143

      2020年9月20号,“学创杯”2020全国大学生创业模拟大赛区赛在线上隆重举行。经过长时间的备赛和多场紧张刺激的比赛,经济管理学院学子何卓清、沈克霖等九位同学荣获区赛二等奖。

      本次比赛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和广西高等教育学会经济与管理实验教学专业委员会主办,百色学院承办。“学创杯”主要以贝腾科技《创业之星》专版软件为竞赛平台。该平台能够通过模拟真实创业环境,在实战中体验企业全过程。“学创杯”是进一步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良好氛围的重要平台。

      比赛开始前,何卓清、沈克霖等九位同学已开始积极备赛,进行高强度的训练,直到比赛结束前一直保持着良好的竞赛状态。为本次比赛,他们付出了大量的汗水和时间。在备赛期间,苏毓敏、何红玲两位指导老师悉心地指导九位同学,给予他们支持和关心。在本次长达4小时的比赛中,他们在高度紧张的比赛氛围中冷静思考、沉稳决策,熟练地运用着所学的会计学、市场营销学和管理学的知识;以极强的个人能力和极默契的团队合作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变化,展现出了令人赞叹的随机应变能力,在比赛中散发出了耀眼的光芒。最终代表学院参赛的九位同学荣获区赛二等奖。

      赛后,何卓清、沈克霖等九位参赛选手总结了本次比赛的经验,指导老师也表示了对他们的支持和期许,并希望在下一次比赛中他们能突破自我获得更好的成绩。随着“学创杯”影响力的不断扩大,每年都吸引了数百所高校参加比赛。学院也越来越重视此类比赛,ERP协会也会发挥引领作用,激发更多的经管学子的参赛热情并指导他们参与比赛,更好地完成“以赛督学、以赛促教”的实践教学改革。


比赛宣传图

比赛成员平时训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