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经济金融学开展“提高用电安全意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年级会议

作者/来源:2019经济金融学 文/陈志贤 摄/宾伟杰 审/黄朝晖老师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110

      为提高同学们的用电安全意识,增强对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9月20日晚19时,经济管理学院2019级经济金融学于理二501教室开展“提高用电安全意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学院分团委书记黄朝晖老师主讲,2019级经济金融学全体同学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各班纪律委员进行点名考勤工作。会议伊始,黄朝晖老师讲述宿舍用电安全的重要性,并播放关于各大高校火灾案例的视频。视频中多个案例皆是由于宿舍用电不规范而导致的人员伤亡或者财产损失,黄朝晖老师提醒同学们要时刻规范宿舍电器的使用习惯,严禁使用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避免发生由于宿舍用电不规范而引起的安全事故,同时他也敦促各宿舍成员间要互相监督、互相提醒,共同创造一个和谐安全的宿舍环境。

      随后,黄朝晖老师针对电信诈骗内容展开讲解,他通过分析最近校园发生“网络兼职刷单”诈骗的案例经过,希望同学们时刻提高警惕,防范电信诈骗。接着,他播放了一段关于“网络刷单”套路和防骗注意事项的视频,视频中提到的这一类诈骗都是以轻松赚钱为诱饵骗取钱财,而知法守法、不贪心是防范网络诈骗最好的方法。视频过后黄老师还补充道:在使用网络付款最好使用密码支付,以便更清楚的看清交易数额,涉及到超过200元金额的转账都必须要告知辅导员。在黄朝晖老师的讲解下,同学们谨记防骗方式,降低电信诈骗发生的可能性,本次的年级会议接近尾声。

      通过这次年级会议,同学们不仅了解到宿舍电器的规范使用,提高火灾防范意识,而且增强了抵御网络诈骗诱惑的能力。相信同学们今后能从自身做起,树立防火防骗意识,守护自己与他人的人身财产安全。


辅导员黄朝晖老师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