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2018级会计学开展“以梦为马 助力考研”主题班会

作者/来源:2018级会计学 文/杜佳佳 摄/杜佳佳 黄燕美 审/辅导员辛志广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126

      为了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奋斗目标,清晰大三的努力方向,加深同学们对未来考研与就业的认识与了解,9月20日晚,2018级会计学于理二206教室开展“以梦为马助力考研”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由学习委员汪家臻主持,并有幸邀请到新东方的职业选择规划师刘云飞和辅导员辛志广对本次班会进行指导。

      班会伊始,辛志广老师首先进行发言。他指出,从大一到大三,同学们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成长和改变。而步入大三,同学们更应该明确自己的目标,脚踏实地付出行动,自信面对迷茫与彷徨,对未来就业与发展有一个清晰的规划与认知。接着进行考研知识介绍环节,主持人大致介绍了关于考研的相关知识、大致流程以及近年来考研的趋势动态,使同学们对考研有了一定的认识。

      随后刘云飞老师系统地为同学们讲解关于考研的基本常识、考研报名流程,以及报考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同时针对会计学专业的特点,他具体地为同学们介绍了应该如何选择专业,以及如何选定报考招生单位。刘老师指出,需要考研的同学可以提前关注2022年考研的招生简章和专业目录,及时到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了解相关信息,并根据所要报考专业的考试大纲,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时间。此外,刘老师还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术型硕士和专业型硕士的区别,以及报考二者相关考试科目的类型和难度系数,建议同学们结合自身实力和优势,做出正确的选择。

      这次主题班会,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切实有用的学习机会,增强了同学们对职业发展的认知,尤其是对考研这一选择的理解和认识,也增强了同学们的对考研的信心。任何人都可以成为语言上的巨人,但并不是所有人都能成为行动上的巨人,希望同学们能够明确自己的目标,认真做好自己的规划,以梦为马,奋起追逐!


辛志广老师发言

 刘云飞老师分享考研相关知识

 集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