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班开展“学无止境,扬帆起航”主题班会

作者/来源: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班 文/杨雅如 陈可馨 摄/杨雅如 陈可馨 审/辛志广 发布时间:2020-09-22 浏览次数:179

      为让已经步入大三生活的同学们不再迷茫,提前做好个人的规划,了解考研考证的方向及未来的实习生活,提高同学们的软实力,9月20日,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人力资源管理班在理二209教室开展了“学无止境,扬帆起航”主题班会。

      会议开始,主持人谢菲介绍了两位来自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班的优秀同学。一位是谭楚瑜,另一位是黄钊新。两位同学都拥有十分优秀的个人履历,谭楚瑜连续三年综测平均分均为班级第一,同时还获得了校级优秀学干等多项荣誉。黄钊新多次在“互联网+”区赛和校赛得奖,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中,她的项目获国家级立项。接下来两位同学分享经验。谭楚瑜主要分享了关于考研方面的心得体会和一些学习方法。例如了解自己考研想选择的学校,可以尽早地开始学习数学,以及英语学习可以选择使用一些实用的app来背单词等等。黄钊新则是向同学们分享了她自己实习的亲身经历,提醒同学们也许最开始实习的工作和同学们想象的工作有一定的差距。同时在实习的时候也要擦亮眼睛小心诈骗,有提到需要交保障金的公司就一定要小心谨慎,提高警惕。两位同学分享完经验后,同学们开始举手提出自己的问题。有的同学针对考研的问题向谭楚瑜师姐提问,也有同学向黄钊新师姐提问关于实习的问题。同学们都表示自己受益匪浅。

      班里的同学们已经步入大三,现阶段最重要的就是对自己的未来有一定的规划,思考一下自己是选择考研还是选择实习。本次班会邀请的两位师姐针对考研和实习,很好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至此本次班会圆满结束,希望在未来的生活中同学们可以不再迷茫、充满希望!


辅导员辛志广老师与嘉宾交流

谭楚瑜师姐经验分享

黄钊新师姐经验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