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经济管理学院隆重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来源:文:梁丽青 图:宾伟杰、彭馨瑶 审核:盘丹 发布时间:2020-09-16 浏览次数:392

       新起点,新希望。9月14日晚7点,经济管理学院于行政北楼前广场举行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2020级全体新生共计651人参加本次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学院院长、学院副院长以及办公室主任、分团委书记、教研室主任、各系主任、各任课教师、各年级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均出席本次开学典礼。本次开学典礼由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主持。

       随着庄严的国歌奏起,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缓缓拉开序幕。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首先上台致辞,他对2020级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祝贺与欢迎,并从学院的发展历史、教师团队、办学特色、学科优势以及学术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接着他向新生们提出三个问题“大学期间我们想成为怎样的人?”、“大学期间我到底需要什么?”“我们应如何度过大学生活?”,希望新生能围绕这三个问题去思考,在大学期间开拓自己的精神空间、陶冶性情、锤炼性格、完善人格、提高精神境界,开掘和发展自己的想象力、审美力、思维力和创造力,夯实知识,使自己成为一个健全发展的、有人文情怀的人,吸取经管力量和敢闯敢拼的精神,绽放青春梦想,书写绚丽的华章,让大学征程更出彩,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教师代表罗宇溪在发言中表达了对受疫情影响依旧奋勇追梦的2020级新生的赞赏和鼓励,他还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发展演变,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与从三个方面新生分享如何做好一个经管人,一是立德修身,做品德正直的人;二是敬规守诺,做底线坚定的人;三是勤学善思,做智慧通透的人;四是知行合一,做勇于实干的人;五是细致认真,做稳重放心的人;六是不当白兔,做守时高效的人。

       在校生代表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的黄晨用三个“一定”向新生们提建议:第一,一定要合理利用时间,树立一个目标,来到大学,并不是再也不是不用学习,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合理利用好自己的时间,定期树立一个目标,并按时完成;第二,一定要参与社会实践劳动,收获两种热情,在寒假参加社会实践调,收获对学习的热情和社会实践的热情;第三,一定要树立自己的职业目标,感受三个美好,通过对自己的规划,不断完善自己,感受学习成果收获的美好,综合能力提高的美好,个人理想实现的美好。

       新生代表2020级会计学专业汪洁同学上台发言,她说到:作为新生,应当传承经管精神,尽快适应大学生活。“青春因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同学们应树立奋斗目标,脚踏实地,潜心向学,在知识的海洋中汲取营养,成为一名优秀的经管学子、一名对社会有用的人。

       今年的651名新生中,恰好有五位同学生日就在新生入学的两三天内,学院特地为他们送上温暖和祝福,在全场齐唱生日歌的过程中,学院院长和学院党委主要负责人与新生同切蛋糕,并送上我校贺祖斌校长主编的《思考大学》和亲笔书写的贺卡作为生日礼物,以勉励新生刻苦读书、求真学问、练真本领。温馨的氛围展现了学院对于学生深切关怀。同学们表示,“今天不仅是开学典礼,也是我的生日,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日子,我一定努力读书,以此为大学新的开端,不负韶华。”

       本次开学典礼,使广大师生明确了新学期努力的目标和方向,让大家备受鼓舞和激励。全体经管人又迎来了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期望,承载新的梦想。相信在所有经管人的不懈努力下,经济管理学院将迎来一个更好更辉煌的明天。


学院院长致辞


教师代表罗宇溪发言


在校生代表黄晨发言


新生代表汪洁发言


学院精神解读



为新生庆祝生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