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管理学研究生党支部 组织召开“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经管学院经济学、管理学研究生党支部 文/周桂明 摄/周桂明 审/于常亮老师 发布时间:2020-09-15 浏览次数:151

  2020年9月11日,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管理学研究生党支部于院办320党员之家联合组织全体在校党员同志召开“厉行节约,杜绝浪费”主题党日活动,同时邀请到2019级学硕辅导员于常亮老师出席此次活动。此次会议由经济学研究生党支部副书记黄舒怡同志主持,会议主要学习和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第一部分为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厉行节约,杜绝浪费”重要指示精神。首先,黄舒怡同志向与会同志传达了习近平同志的相关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同志近日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其次,会议通过观看一则视频深入学习习近平同志对于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第二部分为各支部成员发表看法。在观看视频后,与会同志纷纷表示深有感触并踊跃发言,表达自己对于“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主题的见解。其中,刘元恺同志表示不浪费粮食是每一个公民都必须做到的事情,不仅要认真践行节约精神,更需在日常生活中时刻保持节约粮食的好习惯。辅导员于常亮老师也发表了相应见解,表示在节约粮食,杜绝浪费上要做到校内校外都保持一致,日常就餐点餐时应结合实际,不应一味为了摆拍而铺张浪费等。

  会议第三部分为各支部成员签订“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倡议书。古语曰:“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每个人都应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米,切实将勤俭节约养成一种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此次会议,与会同志纷纷表示,勤俭节约应从自身做起,从生活点滴小事做起,同时,要积极带动身边更多的人加入到文明节俭的行列中来,养成良好习惯,让节约粮食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代代传承。


全体与会同志学习习近平同志关于“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重要指示精神

于常亮老师发表对主题“厉行节约 杜绝浪费”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