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经管学院老师观看《思想的力量》暨期末工作总结大会

作者/来源:蒋敏 发布时间:2020-07-23 浏览次数:276

       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极其重要的工作,关系到国家安全稳定和学校未来发展,只有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把握好意识形态的各种特征才能有稳定发展的基础,才能更好地推进学院的各项工作进一步推进博士点建设和一流专业建设,为此,学院于2020年7月19日上午组织全体教师在育才国教院215会议室观看了《思想的力量》(上集),通过观看视频材料,让老师们加深对意识形态工作的认识,了解意识形态工作对国家、学校、学院未来发展的重要性,牢固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把意识形态工作的深刻内涵融于到日常工作当中,在新形势下提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提高我们的工作效率,加快学校向高水平大学迈进的步伐。

       随后,各分管领导就一学期来的工作予以总结回顾,周劲波副院长汇报了本学期的线上教学安排及检查情况,线上教学在全校的检查中名列中等靠前;张海丰副院长汇报了博士点申报情况,他强调以后学院的学术活动论文工作坊将常态化,抓紧推出学科带头人制定;孟旭琼副书记汇报了疫情期间的学生管理工作、辅导员的队伍建设和易班工作的获奖情况以及目前就业情况,通过全院的努力8月底完成学校下达的70%基本就业任务,同时,要加强纪律教育预防诈骗事件的发生;贤成毅副院长谈到要加快科研成果产出和科研成果申报,做好行政人员的考核和实验室未来四年规划,各位领导还对下学期的工作做了简单的安排。

       会上,陆奇岸院长指出,要激活科研潜力,加快团队建设,围绕博士点建设和一流本科建设开展好各项工作,促进MBA办学国际化建设和加快内涵式发展,多渠道增加学院的创收,确保老师们的收入逐年增长。最后,韦永志书记强调意识形态的重要性以及暑期的安全教育和防疫要求,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加强自我防疫意识,针对刚刚结束的巡察工作学院存在的一些问题要求各部门对标对表进行自我检查,逐条落实整改。

 老师们正在观看思想的力量

 观影现场

陆奇岸院长在总结

韦永志书记在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