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文明校园创建】经管学院、职师学院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文/马贺美、陶春玲 摄/马贺美 审核 / 孟旭琼 发布时间:2020-07-13 浏览次数:278

71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行政教工党支部与职业技术师范学院党委在育才校区职师楼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就基层党建、党员教育管理、学生管理、辅导员队伍建设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交流。

职业技术师范学院三名党员同志分别就学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一生一档”过程管理制度情况及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的主要做法和成效做介绍。从党员宿舍挂牌、完善系列党员教育管理制度、廉洁教育和纪律教育等方面介绍了学院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亮点、成绩、经验及建设方向。针对学生日常管理中“一生一档”过程管理情况,相关负责同志详细介绍了过程管理的意义、内容和具体操作方法,这是在落实学校管理留痕的基础上,有效应对突发事件的管理方式。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负责同志就学院安全教育、重点关注群体、学生自律委员会的运作、安全宣传平台等做了详尽介绍。与会党员同志就学生党支部建设、学生教育管理及安全稳定工作、辅导员队伍建设等方面的问题和做法展开深入交流。

    两个学院党委负责人在总结中指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根基,是基层党组织发挥政治核心作用的前提。作为学生党支部书记,要进一步强化基层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勤思考,多实践,使支部建设进一步标准化规范化。另外,基层党建工作需要在长期的实践中探索,对于出现的问题、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也需要相互交流和学习,达到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目的。

党的基层组织是党的战斗堡垒,是确保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得以贯彻落实的重要基础,本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紧紧围绕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通过深入交流,破解难题、打开思路、相互学习,为双方学院提升基层党建水平和基层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提供了方法和经验,促使党建工作焕发新的活力与生机。


主题党日活动交流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