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经济学研究生党支部召开“七一建党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

作者/来源:经济学研究生党支部文/黄舒怡 摄/周桂明 审/于常亮老师 发布时间:2020-07-05 浏览次数:253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经济管理学院经济学研究生党支部于202071日在文二区103教室召开“七一建党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暨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支部副书记黄舒怡同志主持。

会议第一部分,全体同志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该微党课由中国人民大学、北京科技大学、复旦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四校联合开讲,微党课从“人民至上”、“追寻真理”、“传承西迁精神”、“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方面重温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旨在引导全国高校师生党员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会议第二部分,全体参会人员共同学习由支部书记周桂明同志主讲的“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主题微党课。从微党课中全体成员主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旨在号召支部全体党员在疫情期间勇于担当,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第三部分,组织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第一环节,支部成员围绕自己或他人的“战”疫事迹发表心得体会。朱嘉琪同志结合自己的在疫情期间作为年级长配合学校学院各项工作的经历谈及心得体会,表示战疫工作离不开每个人在自己岗位上的积极配合;冉旭宏同志谈及他人战“疫”故事的感悟,认为新冠疫情暴发以来,每一个中国人都是一个抗疫故事,此次战“疫不仅体现了人民的力量,也体现了国人共度时艰的决心;刘元恺同志也结合萍乡志愿者夏云剑的战“疫”故事讲述了自己的切身体会。组织生活会的第二环节,全体到会同志观看红色电影。影片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历史,传播了红色基因,重温了红色记忆。最后环节由周桂明同志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最后,辅导员于常亮老师作会议总结。于老师强调全体党员应当在实践中践行党章要求,以合格党员的标准要求自己,发挥能办事、办好事的优良作风。支部全体成员应当共同努力把支部建设好,使党支部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支部书记周桂明同志讲授主题微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