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研究生党支部开展 “七一建党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研究生党支部 文/陶春玲 摄/张婷 审/于常亮老师 发布时间:2020-07-05 浏览次数:195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发基层党组织战斗壁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牢记我党以人民为中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研究生党支部于202071日在文二区102教室开展“七一建党纪念日”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由支部书记陶春玲同志主持,支部在校党员同志与积极分子均参与此次活动,并特别邀请到辅导员于常亮老师为本次活动进行指导发言。

活动第一部分为“党旗飘扬,筑牢红色防火墙”战“疫”专题微党课。支部书记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有关“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讲话,如125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强调“生命重于泰山”、58日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讲话上说到“中共中央果断采取一系列防控和救治举措,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初步遏制了疫情蔓延势头,用两个月左右的时间将本土每日新增病例控制在个位数以内,用3个月左右的时间取得了武汉保卫战、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在522日召开的两会期间强调“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等。接着通过讲述在疫情防控战争涌现出来的不同行业,不同年龄阶段的党员干部奋战“抗疫一线”的事迹,向支部成员传递了党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信念。同时支部书记还向与会成员分享了无数“逆行者”在生死之间“摆渡”的案例,表达了我党不惜一切代价守护人民生命健康安全的理念。最后她倡导支部成员在日常生活当中要做到密切联系群众,切实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无私奉献的实际行动中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发展思想。

活动第二部分为组织生活会。第一环节,主持人给大家播放《建党伟业》红色影片,重温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史和党中央正确领导下所取得的成就,里面激动人心的口号和无数革命先烈的感人事迹让与会成员深刻体验到共产党员为人民群众不惧生死的大无畏精神。第二环节,主持人给大家一一展示支部成员上交的“抗疫故事”,既有支部成员自己加入志愿服务的故事,也有家人作为医护人员奋战一线的故事,还有身边村支书轮流值班,积极宣传、捐献日用品的故事,宋新亮同志和张钰同志也进行了现场分享。通过身边抗疫事迹,全体与会人员深刻体会到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最后一个环节,支部书记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入党的初心,明确自己身上的责任与使命。

活动的尾声,于常亮老师进行总结。他表示,希望大家能向优秀党员看齐,积极发挥学生党员的带头示范作用,刻苦专研学术,做一名奋发有为的青年党员。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与会成员受益匪浅,并表示会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时刻牢记党员身份,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


会后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