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用奋斗奏响青春的乐章 ——访2020届优秀毕业生陆凤娟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记者团 文/罗佳雯 图/友情提供 审/黄朝晖老师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384

为在学院范围内形成良好的示范带头作用,鼓励学院学生向优秀看齐,经济管理学院特组织开展优秀毕业生系列专访活动,近期,我们有幸采访到2020届应用经济学专业硕士毕业生陆凤娟。

陆凤娟,女,广西靖西人,中共党员,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20届应用经济学专业硕士毕业生。在校期间曾任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2015级工商管理专业助理班主任、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部副部长、班级团支书、研究生学生会文体部干事等职务。

主要奖项:

1.   2019年获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2.   参与完成一项国家社会科学青年基金项目:《西南民族地区旅游城市化进程中的新型城乡形态演化研究》(项目号13CMZ052

3.   2017年立项国家旅游局项目《养生旅游开发与贫困减少的互动关系研究——以珠江—西江经济带城市为中心的考察》(项目号WMYC20171004

4.   2017 年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三等奖

5.   在“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2017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中获“优秀团队奖”

6.   2019年获区级优秀毕业生

7.   2018年获广西第十五次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8.   2018年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银奖一项、铜奖一项

9.   2018年“创青春”启迪控股广西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

10.2017 年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赛区银奖一项、铜奖一项

11.获第九届“挑战杯”广西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二等奖

12.2020年校级优秀毕业生

13.荣获研究生三好学生(2次)

14.荣获2018年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

15.在广西师范大学2018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评比中荣获“学生先进个人”

16.获第二十届“创新杯”大学生学术科技竞赛二等奖

17.2018年“丝绸之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全国大学生 “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中 “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实践标兵”荣誉称号、“优秀团队”荣誉称号

18.2017年“丝绸之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优秀实践标兵”荣誉称号、“优秀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19.获广西师范大学第十八届“创新杯”银奖

20.2017 年广西师范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奖

21.2017 年广西师范大学第二届“青春之声,青春创客”优秀奖(

 

刻苦努力,追求卓越

陆凤娟不仅严于律己、脚踏实地,还喜欢追求进步,努力把每件事情做到最好。在学习上,陆凤娟表示平时遇到挫折是很正常的事情,要用平常心面对,更要从中认识到自己的不足,花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提升自己。她举例说道,她曾有一篇投入了很多时间与精力完成的文章,投核心期刊一年多却都没有投中,当时很是受挫。但也正是因当时一直都没有投中,才能花更多的时间精力进行自我提升,如参加挑战杯比赛、互联网+比赛等,一边难过的情绪分散出去,一边学习新知识来充实自我。

知行合一,学以致用

在研究生学习期间,陆凤娟参与了多项科研项目和创业计划并获奖,发表了两篇核心论文,六篇普刊论文,参与了一项著作的编写。对于专业学习,陆凤娟建议大家把基础打扎实,且不局限于学习书本上的知识,还需要结合文献及与专业相关的读物去提升自己,参加一些项目来锻炼自己活用知识的能力。因为经济学涉及到的知识面非常广阔,故需要我们丰富知识储备并且勤加运用。

给师弟师妹们的一些建议:

1.珍惜时间,莫负青春,用好自己的每一天。可以投入图书馆学习,可以热心于社团工作,也可以去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等等,不管是哪一种,一定要选择一种能让自己积极向上的方式生活。

2.  培养制定目标的习惯。从今年要完成哪些目标,再细化到本学期目标,再到本周目标,甚至每一天的目标,清晰的把它们列明,然后再一一去执行。这样一来,不管多遥远的目标,通过一步一步踏实的积累,总有一天能够达成。

3.       永远把学习放在第一位,时刻牢记学习是学生的本职,不论何时都要坚持学习。虽然学习成绩不是衡量知识掌握程度的唯一标准,但想要真正学好知识,就必须要通过每天点滴的学习进行积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