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访2020届优秀毕业生张晓婕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记者团 文/陈志贤 图/友情提供 审/黄朝晖老师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625

岁月如梭,韶光易逝。年轻的学子们怀揣着梦想,在校园里拼搏奋斗。现在,昔日的努力有了收获。为给学院学生形成良好示范作用,近期,我们有幸采访到2020届优秀毕业生张晓婕。

张晓婕,女,2020届广西壮族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优秀大学毕业生,多次获得优秀团员和校级三好学生奖项。她挥洒着青春的汗水,挥斥方遒,最终获取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资格。

主要奖项

1.2020届广西壮族自治区普通高等教育优秀大学毕业生

2.2020届广西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

3.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三等奖

4.第十届(2018年)广西翻译大赛优秀奖

5.第十届“2018年广西阅读大赛校级三等奖,

6.2018-2019年校级优秀团员

7.2017-2018年校级优秀团员

8.2017-2018学年度校级三好学生

9.2016-2017学年度校级三好学生10.2017年度中国银行三等奖学金

11.2018年广西师范大学学生拔河比赛雁山校区女子组第四名

12.2016年新生军训活动中被评为“军训标兵”

13.在广西师范大学教学信息小站任职期间荣获“优秀小站教学信息员”称号

14.2017-2018学年度院级优秀学干

15.2019经济管理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文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16.任经济管理学院纪检委一职中荣获“优秀纪检委员”称号

17.广西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经管分会“雷锋月”征稿活动三等奖

 

脚踏实地,规划大学

张晓婕对自己的本科阶段进行规划时,她表示学习是首要职责,尽可能的在每一门功课上取得好成绩。在修专业课的同时还参加了各类的竞赛、英语四六级、计算机、普通话证书和全国人力资源管理三级证书的考试。另外她表示人际交往是大学的重要课程,其中参加志愿活动或者社团活动不仅是丰富校园生活的一种方式,锻炼自己服务他人的能力,可以与不同人交往从而扩大自己的朋友圈。

自我修行,找对方法

张晓婕认为有自己的学习方法很重要,在课前进行预习,若时间不充裕也要浏览一下课本内容,学习过程中有有疑问都询问其他同学并及时和老师进行探讨沟通,她建议学业上的每科绩点都尽可能得高分,对升学或者工作都有很大的帮助。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只在考前突击复习无法兼顾全部科目的知识,平时巩固积累的知识才能记得牢固。

对于备考,张晓婕认为每个人都不尽相同,找到属于自己学习效率最高的时间段学习是非常重要的,充分利用好自己的复习时间,杜绝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复习方式,学习是持久的过程。若是有突发情况影响学习任务,应该考虑事情的主次急缓,做规划时提前了解好近三五天的活动安排,如果有活动安排尽量充分安排其他时间进行学习。

手握现在,放眼未来

对于如何获取保研资格,张晓婕分享她获取这份资格的经历:首先成绩一定是名列前茅的,其次绩点分也同为重要,参加竞赛和大学生创业杯以及互联网+和发表文章都能成为加分项。她强调考研究生的选择和努力一样重要,清楚自己的定位,会让自己的努力锦上添花。

青春稍纵即逝,要充实在本科的每一天。努力会为将来做准备,正如她用来激励自己的一句话:“事与愿违但事也在人为,做好现在迎接未来。”

送给师弟师妹的话

1.大学应是充实奋斗的时光,不仅要做好学习本职工作,还要对未来进行规划。有明确的目标,可以试想未来是怎样,将最终目标分解成小目标一步一步去实现。

2.不要把不喜欢当作不学习的借口,也不要总以为考试前抱抱佛脚万事大吉,比考试更重要的是学习过程与对自己负责。

3.或许事实会与自己的期望有出入,但我们应放眼未来而不是沉溺过去,做好当下的事情,踏实做人,勤恳做事,努力朝着更好的方向前进。四年时光远比想象中流逝得快,怀念过往时光的最好方式其实就是做好当下事珍惜眼前人,真诚热爱眼前的生活比以后再去怀念来得更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