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工在线
学工在线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工在线

潜心笃志,精进不休 ——访2020届优秀毕业生蒋颖颖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记者团 文/谢欣婷 图/友情提供 审/黄朝晖老师 发布时间:2020-07-02 浏览次数:341

白驹过隙,又到一年毕业季。时光匆匆,初入学时懵懂无知的少年们,已然成长为堪当重任的时代青年。在众多优秀学子中,我们有幸邀请到2020届优秀毕业生蒋颖颖,让她来分享自己在大学四年里的收获与成长。

蒋颖颖,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经济学专业应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品学兼优、全面发展,四年来学习成绩连续三年位列专业第一。由于在校期间的优异表现,她斩获了英国格拉斯哥大学金融风险管理专业,英国格拉斯哥大学经济金融专业,英国谢菲尔德大学商业金融和经济专业,英国诺丁汉大学风险管理专业四封世界排名前100的海外名校offer,其本科期间的斐然成绩得到了名校招生办的认可。

(一)重要奖项

1.获得全国高校经济学综合博弈实验大赛全国三等奖

2.获得2018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C组一等奖

3.获得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广西区金奖

4.获得第九届“挑战杯”广西区二等奖(乡村振兴)

5.获得第九届“挑战杯”广西区二等奖(珠江西江)

6.获得国家级 “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两项

7.获得自治区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结题两项

9.获得第十届广西翻译大赛三等奖

10.获得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广西选拔赛优秀奖

11.获得2017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广西赛区优秀奖

12.获得2019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广西赛区优秀奖

13.获得2017年“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广西赛区优秀奖

14.获得2018 外研社杯全国英语阅读大赛校级初赛一等奖

15.获得广西师范大学第十八届创新杯金奖一项、银奖一项、铜奖一项

16.获得广西师范大学第十九届创新杯银奖三项

17.获得2017年广西师范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

18.获得Business Plan Competition Champion

19.代表经济管理学院荣获广西师范大学第一届“独秀思辩”杯校园辩论赛“季军”

20.获得2017年广西师范大学金融精英挑战赛三等奖

21.获得2018年广西师范大学非英语专业英语微电影大赛三等奖

22.获得2018年“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优秀调研案例”奖项

(二)重要荣誉

1.2017-2018年国家奖学金

2.第一届广西师范大学校长奖学金

3.2018-2019年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奖学金

4.广西壮族自治区优秀毕业生

5.广西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

6.2018-2019年度校级“三好学生标兵”

7.2016-2017年度林焕平奖学金

8.2016-2017年度及2017-2018年度校级“三好学生”

9.获校级“志强之星”提名奖

  10.2017年度“五四”评优中获评校级“优秀团员”

  11.2018年度“五四”评优中获评校级“优秀学干”

  12.广西师范大学2018年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学生先进个人”

  13.2018年“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实践标兵”

 14.2018年“丝路新世界,青春中国梦”全国大学生“一带一路”暑期社会实践专项行动“先进个人”

 

心之所向,身之所往

她学习成绩优异,四年来成绩连续三年位列专业第一。与大多数初入大学校门懵懂迷茫的同学不同,蒋颖颖在校期间有制定明确的目标规划——继续深造读研。基于这一长期的目标,她在每个学期之前都制定一个大致的规划,制定高效复习的学习计划,提前了解该学期重要赛事。在计划执行过程中,她通过成绩和比赛获奖情况来反应判断自己执行计划情况的好坏,及时调整对计划进行调整。在突发情况干扰了执行计划时,她认为衡量对比重要性十分重要。对于从入学以来就制定的长期目标的完成度上,她表示满意,但依旧抱有遗憾——得到了出国继续深造的机会,但没有去到梦想中的学校。大学四年就是计划制定、执行、反馈、调整这几个阶段的循环往复的过程,正如查尔斯所说,“有了长远的目标,才不会因为暂时的挫折而沮丧。”我们的未来取决于我们的目标以及为实现目标而付出的努力。

孜孜不倦,精进不休

在校期间,她热衷于专业科研,研究广西地区乡村经济问题,撰写完成2篇论文发表于省级期刊并被中国知网等平台收录;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曾于世界五百强名企——博世集团、美国友邦保险公司,亚洲最大的外资银行——汇丰银行进行实习,提高职业技能。十分注重提升自身素质,寒暑假期间,她曾前往世界名校香港大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进行学习,接受短期研修授课,提升英语水平。

丰富日常,全面发展

大学期间,蒋颖颖不仅在学习和竞赛上取得优异成绩,更是积极参与组织多个学院活动,在学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的任职经历也成为她大学生活里深刻的记忆。她表示,她曾担任院学生会办公室主任、班级学习委员、辩论队队员多个职务。任职期间,参与组织多个学院活动,作为活动的大后方,不断地为各个部门的同学提供支持和帮助,广受好评。

离别在即,她对还在大学阶段的师弟师妹们提出如下建议:

1.  勇于尝试,挑战自我。

大学生在大学期间应该勇敢地走出自己的舒适圈,努力地去尝试各种不同的东西,因为大学期间是一个很好的锻炼各种能力的一个时期,也拥有很好的平台,如果在大学期间能够去丰富各种不同的能力,挖掘自身的潜力,那以后到了社会上才会有更大的竞争力,也会更有底气去达成的所想要的目标。

2.学习为重,丰富实践

关于大学生兼职,在学有余力时可考虑从事相关脑力兼职。希望大家在有余力的情况下再考虑兼职方面的问题,这样才能起到丰富生活体验和一些社会实践方面的技能的效果。若有兼职方面的想法,也要挑选从事脑力方面的兼职,结合自己的专业知识。

3. 明确目标,心无旁骛

 如果决定考研,在考研前期准备中,首先需要选定一个目标,明确想考大学。其次,了解所要考大学和考的专业所考察的内容,选定合适的教材,为考研做好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