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文体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文体风采

2019经济学类第三团支部举行“听经验分享,品书香韵味”书籍分享会

作者/来源:2019级经济学类第三团支部 文/黄禹森 摄/黄禹森 审/黄朝晖老师 发布时间:2020-06-01 浏览次数:178

为了让支部成员在书海中感受别样的风采,分享阅读书籍的心得体会2019级经济学类三班于5月28日下午15在腾讯会议举行“听经验分享,品书香韵味”书籍分享会。本次活动由学习委员主持,并邀请黄朝晖老师作为活动嘉宾。

活动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各个小组代表进行书籍分享。其中,第一组代表分享由马可奥勒留执笔的《沉思录》,他介绍马可奥勒留作为斯多葛学派的代表人物之一,著名的“哲学家皇帝”,这部著作的问世是斯多葛学派的一个重要里程碑。第二组代表分享书目为《牛奶可乐经济学》,该书讲述生活中的种种谜团总是可以通过经济学原理来寻找答案,人生无时无刻不在权衡利弊,比较成本与利益的区别,最终做出选择。第三个小组代表分享书目《人生》,该小组代表介绍该书不仅仅讲述的是爱情故事,更是人生哲理,人生的道路虽然漫长,但紧要处常常只有几步。第四、第五、第六组陆续分享的书目《目送》、《看不见的森林》《解忧杂货铺》。各小组代表倾心解读,支部成员认真聆听,受益良多。

分享环节结束,活动进入第二部分,由支部上学期成绩优秀成员分享学习经验,在该环节中,优秀的支部成员分享各个科目的学习方法和自己在学习上的技巧,即将参加补考的同学提供经验

最后黄朝晖老师进行活动总结,他对本次活动表示肯定,并提出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读书才能使人进步,每个人都要多读书,读好书。同时,希望成绩不理想的成员向优秀成员多加学习,迎头赶上,共同提高支部成绩

通过此活动的举办,引领支部成员积极阅读,广泛阅读,培养读书的好习惯,同时为支部成员提供了学习经验与方法。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多多阅读,增广见闻,陶冶情操。


书籍分享

老师总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