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各班开展“弘扬爱国主义,警惕宗教渗透“主题班会

作者/来源:文/图 经济管理学院各班投稿 审/各班辅导员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407

  为筑牢同学们防范宗教渗透校园的思想防线,增强同学们的法制观念,5月24日晚,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各班分别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开展以“弘扬爱国主义,警惕宗教渗透”为主题的班会。

     其中2017级工商管理、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的班会上,何才超老师介绍了当前中国抗疫取得的一些成就,对比其他各国的抗疫情况,反映出我国制度优势和治理效能。随后各班代表分享了疫情时期发生在身边的暖心故事。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的甘冬欣同学分享志愿者收获,她在疫情期间主动加入到了当地防疫志愿者队伍中去,发挥青年学生模范带头作用,用自身影响力传递当代新青年的时代担当,在行动上践行抗疫精神,用实践充分实现自我价值,发挥青年人榜样作用。2017级会计的周梦霞分享她作为抗疫志愿者的经历,疫情期间她响应村干部的号召成为一名防疫志愿者,她分享到:“作为防疫志愿者,守护了一方安全,也是人生一次特别的经历,非常有意义。”2017级工商管理的危志丹同学居住在湖北地区,属于疫情高发地区,她分享周边邻居为抗疫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及全国各地为此次疫情贡献人力以及各种抗疫物资的事迹。在分享暖心故事时,她多次停顿以平复自己的心情,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当时身在湖北地区危志丹同学的感动以及湖北人民的勇敢无畏。

    2017级金融学班班会上,主持人讲述了疫情期间感人暖心的四个故事,这些故事体现了疫情期间医护人员、企业工人、劳务农民、志愿者、普通人等“超级英雄”以爱国主义精神为脊梁撑起中国。随后主持人提到疫情期间国外邪教趁虚而入,并列举了疫情期间的三个宗教谣言。主持人还带领同学们认真学习《宗教事务条例》以及《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等法律法规,提出同学们要积极预防宗教渗透,坚定科学信念,培养科学精神。紧接着主持人播放视频,视频展示了不法分子如何利用非法方式进行传播宗教,并提到同学们要用理性头脑处理网络信息,做一个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人。针对学生宗教活动,主持人提出“六不准”以及抵制宗教渗透的四个方法,强调作为学生党员、共青团员更应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坚决抵制校园内的非法宗教活动。

    此次主题班会的开展,提高了同学们的法律意识与自我保护意识,让同学们坚决抵制非法宗教渗透,营造“崇尚科学、反对迷信、抵制邪教”的良好氛围。

2.17工商、会计、人力班会志愿者照片

5.17金融学习宗教活动的“六不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