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文体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文体风采

2018级会计班开展2020年寒假“归来话”社会实践分享会

作者/来源:2018级会计班 文/黎静雯 摄/黎静雯 审/辅导员陶春玲 发布时间:2020-05-27 浏览次数:123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为提高同学们的实践能力和综合能力,促进同学们的全面发展,弘扬新时期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5月24日晚上,2018级会计班于腾讯会议开展2020年寒假“归来话”社会实践分享会。本次会议由体育委员黄丽花主持,并邀请到辅导员陶春玲老师进行指导发言。

   首先做分享的是陈诗怡同学。她在寒假期间去到某公司财务部实习,用财务系统进行原始凭证的过账,以及装订账簿,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她表示通过本次短暂的实习,明白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性,作为会计专业的学生,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还要学会如何在实践中运用知识。

   随后进行分享的是雷森同学。在疫情期间,他报名请战,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了社区防控,负责出入登记、测量体温、检查证件等工作。他表示从这次经历中提高了自我思想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提升了自己的工作能,获得了丰富的感悟:当代青年一定要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当代青年应当有一种历史使命感。

    最后,陶春玲老师对本次班会进行总结。她表示此次疫情虽然将大家隔离,但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役中,大家也更加清楚地认识到了自己的责任与担当。同时,她还建议班级成员在之后的类似活动中能更多地分享自己从实践活动中获得的感悟。

    社会实践是由课堂内向课堂外的一种延伸,同时也是同学们增长阅历、培养社会实践能力的平台。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学习理论知识的同时更应该注重培养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期待同学们在以后的假期中能够积极参加社会实践,从社会实践活动中学到更多东西。


班会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