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聚焦两会|我院师生热议全国两会

作者/来源:文 图 /王婷婷 审核/孟旭琼 发布时间:2020-05-25 浏览次数:289

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分别于2020522日和521日在北京开幕。时值两会召开之际,我院师生通过网络、电视、广播等多种媒体形式收听、收看,关注两会热点内容,学习两会精神,并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和工作实际情况,就会议话题展开热议和讨论。

学院党委副书记孟旭琼: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强调民生问题,对于高校而言,做好民生工作就要全员行动关注就业,从“24356校园联合招聘服务”、求职补贴,到国有企业今明两年连续扩大高校毕业生招聘规模,人社部等7部门部署实施部分职业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对打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堵点起到关键性作用。我院将进一步把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扎实推进学生就业工作,多措并举,建立学生就业台账,利用好互联网+就业公益直播平台,针对不同毕业生的就业意愿,积极开展就业指导,保就业、促就业、稳就业。

2019级兼职辅导员李晓佩: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打好脱贫攻坚战是十九大提出的三大攻坚战之一,对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收官之年遭遇疫情影响,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挑战更大。但我相信,在党中央的领导下,以不畏艰辛的“冲锋之势”定能勇夺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造福全国人民。

2017级硕士研究生傅强生: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大力提升防控能力,坚决防止疫情反弹,实施好支持湖北发展一揽子政策。同时,中国在全球抗议中也展现大国担当,本着公开、透明、负责任态度,及时通报疫情信息,主动分享防疫技术和做法,用实际行动践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2017级本科生龙娜:新冠肺炎疫情下,党中央将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坚持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体现了我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中华儿女风雨同舟、守望相助,筑起了抗击疫情的巍峨长城,作为一名学生党员,我也深感肩负重任。

图1 我院师生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


图2 我院师生收看2020年全国两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