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经管要闻
经管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经管要闻

【战疫情】经济管理学院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暨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

作者/来源:文/图 王婷婷 审核/孟旭琼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197

519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行政北楼320党员之家会议室召开2020年意识形态暨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安排部署近期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学院领导班子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学院党委书记韦永志对疫情防控期间学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一、加强教师意识形态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排查,强化课堂教学管理和教材管理,对实验室定期进行安全隐患排查;二、要求辅导员根据桂林市疫情防控的最新要求,结合目前学生返校情况及境外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严格落实教育部关于学生未经学校批准不得返校的“五个一律”;三、指出要坚守好学生公寓“主阵地”,将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常态化,对学生存在晚归、夜不归宿、违规用水用电、饲养宠物等违纪行为严肃处理;四、强调做好学生安全管理教育工作,通过主题班会加强学生防诈骗、防偷盗教育,做好毕业季学生安全文明离校教育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校园封闭式管理期间,禁止学生私自出入校园;五、深化落实学生“一生一档”管理要求,对返校学生资格档案及健康信息档案及时查缺补漏,完善学生行程登记信息,精准掌握学生情况,严格落实“一日三报”制度,对于未返校学生,须履行完备的请假手续,杜绝出现管理漏洞;六、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充分发挥各年级学生干部和宿舍长的力量,畅通学生信息反馈渠道,密切关注重点人群,针对心理困难、家庭困难、学业困难、就业困难的学生群体,要及时做好心理疏导和谈心谈话,发现问题及时有效解决。

学院党委副书记孟旭琼传达了2020年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内容和精神,强调抓好意识形态管控工作,紧紧围绕学生返校、疫情防控期间的学生日常管理、困难帮扶、民族宗教等方面工作,加强阵地管理,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学院院长陆奇岸在最后总结时对更好地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强调,全院师生务必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和安全稳定工作,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统筹,细化工作任务,科学精准施策,同时进一步加强对MBA学生的日常管理工作,从点滴抓起,从细节抓起,从源头抓起,守好安全稳定底线,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安全,保证校园和谐稳定。


安全稳定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