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文体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文体风采

经济管理学院青马班开展“致青春·为家国——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青马班 文/谭楚瑜 图/黄晨 审/黄朝晖老师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177

“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黄文秀同志的奉献精神和抗击疫情的重要精神,2020年5月16日,经济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展“致青春·为家国”——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分团委书记黄朝晖老师作为嘉宾出席,青马班一百余名成员共同参与,本次活动由谢菲主持。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在奏唱团歌中拉开了序幕。青马班学员在谭欣欣的带领下对黄文秀同志的先进事迹有了深入了解,黄文秀同志作为脱贫攻坚一线走出来的时代楷模,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是新时代青年共产党员的典范,黄文秀同志坚守初心、对党忠诚、心系群众、爱国为民,用生命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应有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是青马班学员们共同学习的榜样。

活动中,青马班学员一同学习了5月3日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和自治区党委鹿心社书记给西部计划都安瑶族自治县服务队全体志愿者回信。“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深情而厚重的寄语。鹿心社书记则提到,“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黄文秀式好青年,只争朝夕,不负韶华,积极投身壮美广西建设,在基层实践中锤炼意志,在服务群众中增长本领,在担当时代使命中实现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青马班学员代表韩珊珊在学习结束后深受鼓舞,她表示青年应该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青春之花,贡献青春力量。

黄朝晖老师在总结中表示,青马班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在理论学习和社会实践的基础上,充分认识理论学习对自身成长成才的重要性,对此,他对青马班学员提出了以下四点建议。第一,发扬艰苦奋斗的精神,不怕吃苦,积极向上,成功没有捷径,大学期间要懂得“自找苦吃”,能吃苦是一件幸福的事情;第二,坚定理想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加强理想信念教育;第三,要加强理论学习和政治修养,多读书,多看新闻,关心国家大事;第四,继续发扬积极主动、勇于奉献的精神品质,学习抗击疫情的先进事迹,学习抗疫先锋无私奉献、担当作为的精神,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当中磨炼意志、提高本领。

活动结束后,青马班学员们表示要学习榜样力量,学习黄文秀同志爱党爱国的政治品格和勇于担当的时代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黄文秀式优秀青年,以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青年人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于祖国新时代的建设当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