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生工作
文体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生工作  文体风采

经济管理学院成功开展“向阳而生,重返1919”话剧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材料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部 审/黄朝晖老师 发布时间:2020-05-19 浏览次数:239

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传承“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感受不同时空的青年相同的热血与激情,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勇挑重担,继续奋斗,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特组织学院各支部开展“向阳而生,重返1919”话剧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时间为5月1日-5月13日,以腾讯会议为平台线上举办。              

活动前期,经济管理学院分团委及时下发通知及活动文件,做好前期支部答疑工作,严格规范活动流程,鼓励带动学院各支部及时开展活动,同时力求活动氛围浓厚,充分调动团员青年的主动性和创造性。

接到通知后,学院各支部及时响应,积极开展团日活动,各支部成员代表通过新颖的话剧演绎形式,将支部全体团员青年带回到1919年的那个夏天,展现一百年前怀揣空前爱国热忱的青年学生们。这些五四青年们演绎了最“燃爆”的青春,展现了最热血的担当,自觉担起了天下的兴亡。话剧演出让团员青年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和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强调的“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

本次活动的开展,体现出学院分团委加强团员思想建设,培养新时代优秀青年学生的坚定信念。相信在五四精神的引领下,广大团员青年们“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中国。


2019级经济金融学第一团支部话剧照片

团日活动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