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风采
学院风采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学院风采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致青春·为家国——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记者团 文/韦娟翠 摄/胡栋宇 审/黄朝晖老师 发布时间:2020-05-16 浏览次数:2464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青年寄语精神,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5月14日19时,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开展“致青春·为国家——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主题团日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孟旭琼老师,分团委书记黄朝晖老师,学院辅导员,学院学生会全体成员,各班班长以及各团支部团支书近百余人参加本次线上会议。

活动伊始,嘉宾介绍和奏唱团歌之后,主持人毛建慧带领观众观看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精神视频,落实鹿心社书记给西部计划都安县服务队全体志愿者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鹿心社党委书记给西部计划都安瑶族县服务队全体成员志愿者回信中表示,希望服务队牢记习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谆谆教诲,大力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黄文秀式好青年。

团员青年代表分享抗疫体会中,2019级经济学第四团支部夏清卓同学和2018级会计学团支部雷森同学分享体会,疫情期间他们参与设卡道路值守,发放防控疫情宣传单,向村民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面对居民工作不理解、不配合等情况,他们没有放弃,在疫情面前不退缩,在困难面前不低头,充分向我们展示了当代大学生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最后,孟旭琼老师结合学习视频与志愿者分享做出总结,她提到勇于担当、善于作为、担负历史重任和无私奉献的精神将激励一代又一代青年,共同书写新篇章。面对疫情,学院20多名志愿者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在国家和人民危难时刻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展示大爱与担当。孟老师还希望广大学生发扬五四精神,投身于强国伟业,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黄文秀式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书写青春华章!

活动结束,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成员纷纷发表出自己的心得体会:“青年人是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是民族兴旺的中流砥柱。回顾历史,中华民族的不断强大离不开一代代青年人的激情热血、不懈奋斗,作为青年一代的我们,不仅要有“少年自有少年狂”的豪迈,还要有“天地转,光阴迫”的紧迫。奋斗的青春才能彰显价值,富有火热激情的我们,更应以激情的火焰燃起理想,弘扬新时代主旋律,做时代弄潮儿。”“学习新思想,争做青年。通过此次团课的学习,我们更要明确自己的目标,要实际的行动谱写属于我们的青春之歌,谱写属于我们的时代华章,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

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入学习了习总书记给新时代青年寄语精神,贯彻鹿心社书记给西部计划都安县志愿者的回信精神,这些精神将会激励经济管理学院学生积极弘扬五四精神,传播正能量,提升自我价值,争做黄文秀式好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道路上砥砺前行!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精神

学习鹿心书记回信精神

团员青年志愿者代表分型抗疫志愿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