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模块  学院新闻

我院召开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集体论证会

作者/来源:jm 发布时间:2020-01-15 浏览次数:493

    我院于2020112日在育才校区第二文科楼北楼710会议室举行了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集体论证会,论证会从19:30一直持续到23:00。学院邀请蒋团标教授、张海丰副教授、伍先福副教授以及袁伟彦副教授作为点评专家,有7位拟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老师参加了此次集体论证会,论证会由贤成毅副院长主持。

在近4个小时的论证会中,申报项目的老师先简要阐述自己的论证思路,之后由点评专家从选题视角、题目的凝练、研究内容和框架以及从哪个学科门类申报等方面作了详尽的点评。参加此次集体论证会的老师都认为这样的活动很有必要,大家提出的问题很多自己没有想到,通过集体讨论开阔了思维,受益匪浅。

最后,点评专家和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国家社科基金集体论证会应该早举办并予以制度化和常态化。分管科研的学院领导也认为老师们的这个建议很好。自2020,本年度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一公示就开始举办项目申报集体论证会,并学院的学术论坛和论文工作坊等学术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开展。

论证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