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模块  学院新闻

经管学院专题研讨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01-09 浏览次数:236

日前,经济管理学院领导班子召开专题会议研讨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会议由经管学院行政负责人主持。

会上,学院分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副书记就当前学院不同层次、不同专业学生就业率情况及采取的推进措施向与会领导进行汇报:开展了就业专题讲座,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开展简历制作、面试礼仪及技巧等相关的就业工作;建立了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台账,针对每位毕业生建立就业工作信息库,推进科学化管理,及时了解就业意向并有针对性地推送就业信息;对建档立卡的学生进行一对一谈话,实行精细化服务;对已有就业意向并处于最后签约冲刺阶段的学生进行个案辅导,提升学生就业综合竞争力;在学生会成立就业服务部,依靠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力量推动就业工作;充分调动和利用导师、专任教师、班主任的力量协助就业;召开就业体会分享会,取长补短;制订并落实好升学激励政策,鼓励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等。同时,客观分析了目前就业工作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存在学校/学院提供的岗位选择和学生预期的岗位之间存在匹配度不高问题,参加招聘会的学生较少,推送的就业信息得到的反馈和回应很少;部分毕业生存在等、靠、要的心理,就业主动性不强,存在“慢就业”状态;部分毕业生对自身定位不够明确,存在眼高手低的现象;部分导师、专任教师参与就业工作的积极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

在研讨中,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大学生就业创业工作是最大的民生工程,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其他领导配合抓,举全院师生之力形成合力,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针对存在的问题,根据国家政策、学院专业特性、学生特点、就业形势等,深入了解,认真研判,提出切实可行的推进措施,共同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就业创业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