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学生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模块  学生频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19年度学生党支部工作汇报

作者/来源:文/杨婷、谭贤 摄/谭贤 发布时间:2019-12-27 浏览次数:26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结合学生党支部工作发展需要,经济管理学院于20191224日下午在雁山校区行政北楼320(党员之家)举行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度学生党支部工作汇报。学院党委负责人、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学院行政教职工党支部书记及各学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参会。

首先,学院研究生党支部、2016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和2017级本科学生党支部负责同学就支部的整体情况及2019年度的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研究生党支部结合研究生的学习特点,将学习十九大精神与科研相结合,从组织生活会、主题党课的学习以及特色党日活动的开展三个方面总结了本支部2019年的主要工作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做出改进计划。2016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对支部一年来的理论学习、实践教育与志愿服务进行总结,提出在下一阶段要加强对党日活动的宣传推广。2017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在总结支部本年度工作的基础上,提出要从强抓理论学习、坚持学用结合与加强支部管理三个方面,助力支部的发展。

在各支部进行工作汇报后,学院党委负责人与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就各党支部2019年度工作情况进行了点评,肯定了支部所取得的成绩,也就目前存在的问题、难题进行了分析指导。学院党委负责人强调要结合本专业的特点认真学习贯彻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要通过“抓落实”,务必使主题教育的学习覆盖至每一位党员;各支部要结合时代发展特点,利用多渠道、多方法深入学习、定期总结,更好地建设支部。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就之后各支部的工作提出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各支部在完成既定任务的基础上,以“样板支部”、“活力支部”为建设目标,结合本年级本专业的特点不断创新支部活动形式,突显亮点;二是希望各支部在党建活动中不能为了党建而党建,需动员更多的学生党员同志加入到本支部的建设工作中来,开展的活动要入脑入心。

本次的学生党支部工作交流会,各支部认真总结了2019年度的工作情况,系统梳理了支部建设中的成绩和不足,拟定了下一年的工作计划,同时也促进了各支部间的学习共建,为各支部的发展和学院基层党组织的建设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会议汇报现场


学院党委负责人进行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