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学生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模块  学生频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学生党支部召开“学习卢永根精神,争做新时代楷模”主题会议

作者/来源:文/韦旋 梁诗 摄/韦旋 审/孙静静老师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227

     2019年12月24日下午14时30分,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学生支部在理科楼二区209召开“学习卢永根精神,争做新时代楷模”主题会议,会议由支部成员茹玲玲同志主持,主要内容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和弘扬卢永根同志的精神,引导党支部成员向榜样看齐,始终忠诚于党,弘扬担当精神,争做新时代的楷模。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支部书记孙静静老师、各支委以及支部其他成员。

     本次会议分为视频观看、心得分享、书记总结三个阶段。首先,主持人组织支部成员观看了相关影片及阅读关于“卢永根先进事迹”资料:卢永根是华南农业大学原校长、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作物遗传学家,也是一名有着近70年党龄的老党员,一生节俭朴素,被誉为“布衣院士”,他始终发扬共产党员艰苦朴素、无私奉献的优良作风,家中至今仍在使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旧沙发、旧电视、旧铁架床,却将毕生积蓄8809446.44元全部捐赠给华南农业大学,设立“卢永根.徐雪宾教育基金”,卢永根院士的事迹感动了许多人,在全社会引起强烈的反响。

     随后,支部成员就观影及如何争做新时代楷模进行了交流分享。每位支部成员结合自己的实际,围绕学习卢永根同志先进事迹分享学习心得。支部林玉昌同志表示:“卢永根同志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敬业奉献,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要学习他不忘初心,淡泊名利、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并贯彻在自己学习工作中,为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由支部书记孙静静老师做总结性发言。孙老师号召全体党员向卢永根同志学习,学习他信念坚定、牢记使命、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他勇担重任的敬业精神,学习他刻苦钻研、攻坚克难、顽强拼搏的工匠精神,希望支部党员们在今后学习工作中以卢永根同志为榜样,刻苦钻研、牢记使命、勇担重任,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作风,为社会科学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通过此次会议,各位党员同志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信念,从思想、行动、学习等方面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支部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