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学生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模块  学生频道

经济管理学院各班积极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

作者/来源:文、摄/经济管理学院各班投稿 审/各班辅导员 发布时间:2019-12-26 浏览次数:286

      为响应学校号召,加强学院考风考纪建设,营造诚信考试的良好氛围,在学期期末即将到来之际,经济管理学院各班相继开展“诚信考试”主题教育班会。

     12月13日,2019级经济学类三班在文科教学楼一区507教室举行以“全力以赴,诚信考试”主题班会。首先由班级优秀同学分享复习方法和学习经验,并对大家提出的在复习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进行解答。同学们还一同观看有关视频,以缓解考前紧张心理。随后助班范官生分享经验,他对复习步骤进行分析并提出复习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12月15日,2019级人力资源管理一班、二班在文一区108教室举办“备考齐奋进,诚信共传承”主题团日活动。助班黄灿宾向班级成员们分享了学习经验、复习方法、应试技巧及考试注意事项,并强调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主持人韦俊怡从中国传统美德以及学院规章制度两个方面,再次向同学们强调要诚信考试、诚信做人,用自己的实力考出真实水平。
      12月22日,2017级金融学班、2017级工商管理班、2017级会计学、2018级金融学班以及2018级经济学班分别于理二区308教室、理二302教室、理一区302教室、理一区202教室和理一206教室开展诚信考试主题班会。各班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学习《广西师范大学学生手册》中关于对考试舞弊行为的相关处罚条例,全体成员签署诚信考试承诺书并进行诚信考试宣誓。其中2017级金融学班通过组织同学们观看相关案例,主持人带领同学们了解考试舞弊后果;2017级会计学班主持人带领同学们宣读考试规章制度,让同学们更加了解考试规章制度的具体内容,了解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及必要性;2018级金融学班班长提醒同学们在考试过程中禁止携带任何带有作弊嫌疑的工具,比如手机、电脑、收音机等,同时要尊重监考老师,遵守考场纪律,不能故意违规。
     12月23日,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于理二区206多媒体教室开展以“文明考风,诚信考试”为主题的团日活动。主持人宣读诚信考试具体要求,特别强调了作弊后果。并通过观看诚信纪录片,呼吁同学们要积极实践“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辱观,以诚信考试为荣,以考试舞弊为耻。12月24日,2019级经济学类一班、二班在理一402教室联合举办“做诚信考生,建诚信考场”主题班会。主持人魏子捷讲解了诚信的含义,并通过讲述成语“一诺千金”的故事向同学们强调诚信的重要性。主持人向同学们提出“三个要求”和“两个希望”:要求大家熟悉制度,积极执行;认真复习,积极备考;手握诚信,积极应考。

   “诚信考试”班会的顺利开展有助于同学们诚信意识的提高、诚信品质的塑造,加强了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的诚信观念,让同学们树立起诚信考试的观念,共同营造一个公平良好的竞争平台,抵制不良考风,杜绝舞弊行为。

2019级经三班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