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学生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模块  学生频道

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巍峨神州七十载,经英筑梦谱华章”经管之夜成功举办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记者团 文/娄小倩 谢欣婷 罗婷 摄/王小凤 彭馨瑶 林心雨 审/黄朝晖老师 发布时间:2019-12-23 浏览次数:339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加强大学生思想建设,促进学生全面发展,1221日晚,经济管理学院于音乐学院三楼举办“巍峨神州七十载,经英筑梦谱华章”经管之夜。经济管理学院党委负责人,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社会科学研究处副处长、广西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中心副主任,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相关负责人,法学院分团委负责人,机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软件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学院办公室主任,学院分团委负责人,班主任及学院教职工代表,专兼职辅导员,各兄弟学院代表、学院学生代表共同观看此次演出。

开场舞《Triangle街舞队》活力四射,拉开晚会的序幕。随后,一则工作视频的播放回顾经济管理学院2019年的精彩瞬间,祝福视频承载师生们对2020年的美好祝愿。学院党委负责人上台致辞,他回顾了2019年经济管理学院在教学科研成绩等方面取得的进展,并对全院师生寄予厚望:在新时代,新起点上,我们仍任重在肩。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鸿鹄志,做奋斗者,继续发扬“经管精英,敢闯敢拼”的精神。

经管之夜分为三个篇章,舞蹈、歌曲、小品、朗诵等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节目给现场观众呈现了一场视听盛宴,更有互动环节师生同参与,本场晚会高潮迭起。

婉转动听的歌声为现场观众带来心灵的洗礼,《恋曲2018》歌曲串烧串将大家的带回2018年的温暖故事里;中国风歌曲《关键词》如涓涓细流般流过双耳,细腻的词句雕琢出温暖的爱情;大合唱《可惜不是你》旋律优美、悦耳动听。舞蹈精妙绝伦展现经管青春与活力,多元化的舞台让晚会丰富多彩,《Crashing》古典舞与现代舞碰撞,温柔典雅火辣性感并存;新疆舞蹈《美丽的姑娘》舞出异域风情,展现新疆姑娘的美丽大方;《Fancy》强劲的舞姿和动感的音乐激起现场观众热情;《故梦大鱼》集走秀、唱歌、跳舞于一体,扬琴奏响,古筝悠悠,脚步轻启,仪态端庄。

节目期间穿插互动与颁奖环节,互动形式多样,现场观众积极参与。“你画我猜”考验师生的和谐默契,趣味不断;“题目问答”以经济管理学院取得的成绩为题,同学们积极举手抢答。颁奖仪式中,学院对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班等5个团体类、2016级人力资源管理本科生曾晴等6个学风类、第五届互联网+全国大赛银奖等7个竞赛类获奖者进行表彰。颁奖仪式极大地鼓舞同学向优秀看齐,促进学院学风及专业竞赛的发展。

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此次晚会更结合当代热点,以多样的形式展现出各情景中人们的爱家之真切,爱国之热烈。朗诵《回家》以青年被迫离开家乡四十多年颠沛流离的故事,道出祖国和故乡之于中华儿女的意义;《等待》讲述邓稼先老先生舍小家为大家,为中国的强大奉献一生的伟大事迹;小品《你的模样》以三个大学生的支教故事为背景,以幽默风趣的表演演绎乡村校长为教育匮乏地区孩子努力奉献的赤诚真心。“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师生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表达出对伟大的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情歌颂。

回首过往,我们满怀豪情;展望未来,我们自信拼搏。在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和第一个百年目标的历史交汇处,经济管理学院继往开来,不断锐意进取,携手并进,共同努力打造学院更美好的明天。


韦永志书记发言

小品《你的模样》

朗诵《等待》

新疆舞蹈《美丽姑娘》

表彰先进集体

表彰先进个人

合唱《可惜不是你》

教师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


大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