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学生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模块  学生频道

2017级会计学团支部“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来源:2017级会计学团支部 文/彭茜 摄/彭茜 审/陈科亮老师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210

为了铭记祖国曾经遭受的苦难和耻辱,牢记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引导大学生铭记历史、缅怀同胞、留住记忆,增强爱国情感,珍爱和平生活,2017级会计学团支部于2019年12月15日在理一区304教室举办“勿忘国耻,圆梦中华”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全体支部成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接着,主持人给支部成员介绍了国家公祭日来源,并播放史实视频。在回顾历史的过程中,支部成员们牢记国史,缅怀先烈,牢记先烈在面对侵略者时的英勇无畏和正气凌然。观看视频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为南京大屠杀逝去的同胞们默哀一分钟。随后,主持人介绍历史上的英勇事迹,无论是宪兵副司令萧山令还是国际友人魏特琳,像这样的英雄人物,他们的英勇事迹应永远流传。在接下来的环节中,全体支部成员写下缅怀语。“南京大屠杀”,是中华民族永远无法消除的伤疤。八十二年过去了,昔日的屠杀场如今已经成为了一座繁华的大都市,但是发生在南京的惨绝人寰的暴行不会从史册上消失,不会被抹灭。

活动最后,陈科亮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他提到:今日的和平来之不易,生活在和平时代的我们,要珍惜和平,更加努力学习,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做出自己的贡献。作为年轻一代的大学生,应该铭记祖国曾经遭受的苦难和耻辱,更要热爱和平、反对侵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观看史实视频

写缅怀语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