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学生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模块  学生频道

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开展“一带一路同发展,齐心协力谋未来”特色活动

作者/来源: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 文/潘俐利 摄/陈俏姗 审/徐勉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242

为了响应学校紧跟时代步伐,关注当下时事热点的号召,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于12月15日下午在文一区306和307教室开展“一带一路同发展,齐心协力谋未来”特色活动。参与本次活动的人员有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全体成员和经济管理学院各协会代表。

活动伊始,首先由主持人介绍到场嘉宾,同学们以热烈的掌声表示欢迎。随后主持人结合视频合和PPT,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一带一路”、如何实现“一带一路”,以及“一带一路”的发展历程、意义及战略。随后进入游戏环节,游戏环节分为 “任重道远,启程新时代”、“脚踏实地,共建发展路”、“勇立潮头,共绘中国梦”和“互利共赢,共创新未来”四部分。游戏开始前,主持人向同学们说明游戏规则,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已经跃跃欲试。在游戏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其中,各小组成员间团结协作,互相配合,小组成员利用自己的智慧闯关破阵,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活力与热情。游戏环节结束后,同学们意犹未尽,满心欢喜的期待小组创出佳绩。工作人员汇总分数后,主席团成员给各个小组颁奖。

活动最后,经济管理学院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团成员闭文康做活动总结,他表示,希望这次活动能引起同学们对“一带一路”的关注,活动结束后多多观看与“一带一路”发展建设相关的视频和文章,不希望同学们对“一带一路”的关注随活动的结束而结束。同时需要大家共同努力,担起时代的使命,将个人发展与民族复兴的伟大历史使命结合起来,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一份力量。

“一带一路”的建设,其目的在于维护全球自由贸易体系和开放型世界经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本次活动的顺利举办希望能因此加深同学对“一带一路”的认识,增强同学们心系国家、关注国家发展的爱国情怀。


主席团颁奖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