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学生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模块  学生频道

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举办“青春与法同行,梦想以法护航”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来源: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 文/韦媛媛 摄/周雨茜 审/陈科亮老师 发布时间:2019-12-19 浏览次数:319

为向广大在校生普及劳动合同等相关劳动法律知识以及关于签署实习协议、三方协议等的注意事项,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结合本专业的专业课程《劳动关系与劳动法》,于12月17日桃园正门口积极开展“青春与法同行,梦想以法护航”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以摆摊宣传的形式进行,活动现场准备了相关的问题让同学们进行抽题解答,并赠送劳动合同小贴士,让同学们加深对劳动合同相关知识的了解。

此次活动前期,支部邀请多年从事《劳动关系与劳动法》课程教学的谢慎兰老师作为活动指导老师。在谢慎兰老师的指导下,支部成员对活动内容进行反复讨论、斟酌、修改以确保活动内容的专业性与实用性。得益于前期宣传工作的铺垫,活动当天许多同学积极到摊位参与活动,向支部成员询问相关问题,支部成员耐心为每一位参与的同学解疑答惑,并赠予我支部精心准备的劳动合同小贴士,活动现场十分热闹,帮助不少同学纠正了许多签署合同的误区。

活动期间,学院分团委书记黄朝晖老师,辅导员陈科亮老师和指导老师谢慎兰老师亲临现场参与活动,以表示对我支部活动的支持与鼓励。黄朝晖老师表示此次活动极具实用性,特别是能为即将毕业的师兄师姐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活动能够结合自身专业的特色开展、做到知行合一,是一次具有深远意义的特色活动。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团支部全体成员意识到学以致用的重要性,也希望本次活动能让同学们了解《劳动合同法》,在今后的职场道路上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为同学们解答

黄朝晖老师亲临现场

全体合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