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学院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模块  学院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例会

作者/来源:文/ 摄 王婷婷 审核/苏政 发布时间:2019-11-29 浏览次数:289

为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思想引领和日常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加强班风、学风建设, 1128日下午15:30,经济管理学院在雁山行政楼北楼320党员之家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例会,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出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苏政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上,苏政老师传达了学校学生工作例会的内容和精神,同时对学院学生工作进行布置和安排。一、倡导各年级党支部、团支部通过多种形式学习文件《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和《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推动大学生思想道德建设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二、强调“一周两查”工作常态化,并要求负责召集的老师做好工作安排和交接,对学生存在晚归、夜不归宿、违规用水用电等违纪行为要严肃处理。同时布置学院第二阶段打卡机安装、实施工程,对在校本科生和研究生(除毕业班)实施全覆盖;三、加强对学生预防网络诈骗和非法“校园贷”的主题教育,防止学生财产安全受到侵害,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和价值观念;四、深化学生会改革,精简学生干部人员,切实改善学生会的工作作风,提升学生会干部队伍素质,提高学生会工作效率与工作质量;五、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建立科学完善的学风监督评估体系,每学期进行一次学业警示,使学生明确学习目的,转变学习态度,增强学习动力;六、布置2019年国家宪法日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工作,深入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此次学生工作例会,强调辅导员要在工作职责基础上,做好学生成长成才的指导和引领工作,努力培养“眼中有光、走路带风”有理想,有情怀的优秀青年学生。



学生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