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师范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学院概况
学生频道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专题模块  学生频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2016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举办党员“亮身份、树旗帜、勇担当、展风采”系列活动之经验分享会

作者/来源:文/唐秀练 郑路华 梁诗 摄/王维 潘佳洁 审/杨婷老师 发布时间:2019-11-21 浏览次数:354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学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经济管理学院2016级本科学生党支部于2019年11月11日、12日、14日、18日晚向2019级各专业开展了以党员“亮身份、树旗帜、勇担当、展风采”为主题的经验分享会,会议包括经验分享及答疑解惑两个环节。

此次分享会邀请到了曾晴、梁诗、蒋颖颖等8位优秀党员同志,对2019级各专业针对学习、考证、科研、干部任职四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

每次活动前,参与分享的党员同志以及工作人员们都早早地佩戴好党徽,做好一系列的前期准备,以体现我支部的最佳精神面貌。在学习方面,参与分享会的党员同志们均强调,要想高效率学习,需要课前预习,课堂上认真听讲,课后结合图书馆的资源自主学习;此外,党员同志们还给2019级新生推荐了一些学习资源,如,智慧树、慕课、英语流利说等。在考证方面,分享的党员同志主要介绍了证书类别和备考方法,如CET4、CET6、计算机二级等,这类证书的考取需日常知识积累,而专业类的证书,如人力资源管理师、证券从业资格证、初级会计职称等,此类的证书的考取则需经过专业培训或系统学习。科研方面,参会的党员同志们结合自身经历经验,就科研参加途径和准备方法进行了分享,参加的途径主要有:创新创业比赛、老师的课题、期刊上发表论文等,就自身经历经验对如何为科研做准备给出了理论基础积累、培养基础技能、提高动手能力和合作能力等建议。在学生干部任职方面,党员同志们就自身经历,从“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如何做好本职工作、如何更好的服务各位同学、如何协调工作与学习的时间分配”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分享。

2019级新生们在听了经验分享会后有所收获,也仍存部分疑惑。在答疑解惑环节中,针对19级新生的疑问,支部成员对其一一做了详细解答,并在会议结束后留下了联系方式,以防新生们仍有不解。通过持续一周的经验分享会,我支部帮助19级新生大致了解整个大学的学习,以及未来的就业前景,让新生们在规划未来大学生活中不再茫然,发挥了支部党员勇于担当、积极帮扶的作用。

通过本次经验分享会,支部成员对自己的党员身份有了更深的认识,也塑造了勇担当、乐服务、树榜样、展风采的新生党员形象。


我支部在人力资源管理开展经验分享会

优秀党员曾晴在经济学专业分享

优秀党员梁诗在会计学专业进行分享